低产选手。

【狛日狛】影子计划 终章

*ED后未来机关 谍战向  

*OOC属于我  

*渣文笔预警


前章 1 The Beginning of Epilogue

        2 Ignited in the Darkness

        3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1/3

        4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2/3

        5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3/3

        6 Falling Away with You

        7 The Drone

        8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4/3


说好终更两章一起放的就一起放了。果然我的写作侧重点是分析以及推剧情……感情线什么的真是对不起了(掩面


-------------------------------------------

The Finale: Aftermath


   从基地到狛枝的跟踪器最后发出信号的地点的车程不过十分钟,日向在后排座位上焦急地一遍又一遍地刷新着那个软件的页面,期待着奇迹的发生。然而地图上始终都只能展现出信号消失前一秒的红点所在位置。褐发的青年叹了口气。

   “日向前辈,我们到了。十神君应该已经在对那个建筑进行调查了,我们去找他谈谈吧。”苗木担忧地看着坐在他身边的日向,提议道。

   “恩。也只能这样了。”日向深吸了一口气,打开车门走了下去。

   眼前的目标建筑,似乎是一个巨大的仓库。从这个角度望过去,并不能看到有什么类似大门的地方。建筑的外墙泛着淡淡的银光,或许是由钢板这类的材料建成的。

   “动作太慢了!”建筑不远处立着一个简陋的临时帐篷,超高校级的贵公子正双手抱臂一脸不耐烦地看着日向他们。

   “啊对不起,我已经拜托司机以最快的速度开过来了,但是从基地到这的距离毕竟还是比从执行队到这的距离要远……”苗木一脸歉意地小跑了过去,日向也快步跟了上去。

   “这个建筑很诡异。”十神扶了扶眼镜,直接开始解释起他目前了解到了的情况,“我让一支小队绕着整个建筑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任何入口。同时,关于这个东西的规模,粗略测量下来大概是一个50米乘30米的长方体。因为不确定内部的情况,因此我让人用超声波探测了一下墙内,结果发现这里面还有另外两堵墙,其中一堵也和最外面的一样,是两米厚的钢板墙,最里面的好像是一米左右厚度的普通混凝土墙,每一堵墙之间大概有一米五的空隙,暂时还不能确定这种设计的意义是什么,可能这里面布有机关。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要进入到这个建筑,只能用暴力突破。”

    苗木若有所思地回应道:“如果外面没有入口,那狛枝前辈是如何被带到里面的呢?难道是有秘密通道什么的?”

   “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是我们现在没有时间去找这个入口了。我已经调派了直升机去查看屋顶的情况,应该马上就会到了。”

   狛枝进入这个建筑的方法吗?日向手指抵着下巴思考着,或许自己有办法知道他是如何进入到那个建筑的。褐发青年从口袋里拿出电子手册,对着屏幕里的七海说道:“七海,你能帮我找找狛枝的坐标的运动轨迹吗?我记得我似乎有给这个软件加记录运动轨迹这样的功能。”

   “恩,我试试。”暗粉色头发的女孩点了点头,熟练地开始了操作。

   “既然从上方突入的方法也有考虑了,十神君有想过从地下突破吗?”苗木又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铁皮仓库,提问道。

   “你是说你怀疑这底下可能会有地下铁路通道吗?我看过塔和市的地下铁路路线图,这个建筑底下什么都没有。要从地下突破的话,需要我们重新挖一条通道,这样太慢,而且动静也太大了。”十神微扬着头,不容置疑地回答道。

   头顶传来了直升机叶片旋转的轰鸣声,日向抬头看了看天空,然后跟着直升机走向了仓库,用手敲了敲外壁——确实是坚硬的钢板,而且没有空洞的回声,说明这钢板确实有一定厚度。

   “日向君,我找到了哦。”手中的电子手册里传来了七海的声音,“狛枝离开任务地点之后,快速移动到了塔和大楼,然后似乎在大楼里转了好多圈,最后再慢慢地进入到这栋建筑。”

   “塔和大楼吗?”日向看着地图上标示出来的层层叠叠的移动路径,若有所思。莫非,秘密入口就在塔和大楼里?他退回到临时帐篷那,从远处看了看仓库和它边上的塔和大楼的距离,觉得这个推测成立的可能性很大,于是便向身边的苗木和十神提了出来。

   “这样的话的确说得通。”十神皱了皱眉,做出了一副思考的样子,“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无法确定那个秘密通道具体在塔和大楼的哪个位置。从定位上也不能看出楼层不是吗?”

   “确实。但是我在想,我们可不可能从塔和大楼的社长室里找出点什么呢?比如这栋建筑真正的构造图之类的。”日向没有死心,又提出了一个方案。

   “明白了。”十神点了点头,然后拿起了身边的对讲机,“二小队队长注意,你带领你们的小队进入塔和大楼,找到社长室进去调查可能有用的资料。我需要塔和大楼及周边这块地区相关的构造图或者地形图。”

   “谢谢你了。”日向感激道。

   十神摆了摆手,又调了一下手中对讲机的频率:“空中部队就位了没有?汇报一下你们观察到的情况。”

   “这里是直升机空中部队。目标建筑高度大约八米,上方没有发现入口,楼顶也是由钢板构建的。不过并不是像外墙体一样的整体式钢板,而是由大约二十块15米乘5米的钢板拼接而成的。我们用超声波稍微扫了一下,天花板似乎只有一层。”

   “好的知道了。”

   “看来屋顶可以是一个突破口呢。”苗木思考道。

   “风险太大了。因为材料还是钢板,要突破的话必然还是需要用炸药爆破出一个口子,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建筑的支撑柱的位置,贸然使用炸药的话很可能会使整个建筑的天花板坍塌,这样就不好了。”十神十分果断地否决了这个提案。

   “但是你们不觉得奇怪吗?”苗木皱了皱眉,“绝望残党将狛枝前辈带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应该不可能是为了把他杀了,因为如果只是这样,根本没必要大费周折把他带到这里。如果是想将他作为人质的话,那现在也应该要出来谈判了吧?”

    日向似乎抓到了苗木话中的要点,接道:“你是说,塔和他可能有别的打算?”

   “呐呐,”手中的电子手册里再次传来了七海的声音,“我好像有一个发现,虽然并不敢确定……”

   “说说看?”日向将电子手册举了起来,鼓励道。

   “恩……刚才在研究狛枝君的移动路径时,我发现塔和市有许多水道。出于好奇就去搜索了一下塔和市的水路分布图。”暗粉色头发的少女说着打开了一张从网页上保存下来的地图,上面用不同深度的蓝色标注出了细密的水路,“很奇怪哦,狛枝君所在的这个建筑底下,似乎是一个较大的地下暗河汇聚点呢。我不知道这会不会是巧合,但是一般搭建筑的话,都会选择地基比较牢固,地下地形没有那么复杂的位置吧?”然后,仿佛是对自己接下来的话很没有信心,少女默默地戴上了自己的帽子,轻声说道,“所以,我猜想,塔和先生他们会不会是准备从地下水路逃走呢?”

   “诶?!”在场的所有人无一都发出了惊讶的呼声。

   “可是如果是走水路,最后他们的船总归还是会进入塔和市外围的海域吧?在那里航行可是会被我们的人发现的啊?”苗木的额上冒出了冷汗,但仍是不愿相信般地提出了反论。

   “但是……如果这底下的不是船,而是潜艇的话……”日向扶着额头,感到自己内心在动摇,“虽然很难以置信,但是对方可是塔和集团,要建造一艘潜艇似乎也真的并非不可能。”

   更重要的是,如果是潜艇的话,一旦离开了目前的区域,就只能等到它进入公开水域才能让航船开启雷达搜索了。但是他们根本不知道这艘可能存在的潜艇会从塔和市的哪个角落进入公开水域,要未来机关的船将整座城市包围起来也不太可能的样子。

   日向感到目前的形势意外地棘手。

   “十神队长,听得见吗?这里是第二小队,我们在塔和大楼的社长办公室里有了一些发现。”十神手中的对讲机里再次传来了声音。

   “说。”

   “我们在办公桌上发现了一张地图,好像是边上仓库的设计图纸。那个仓库有一个很大的地下室,高度大约有10米,长宽与仓库一致。此外这个地下室东北角有一个较高的平台,平台距离地下室天花板约3米,从这个平台似乎可以爬到地面,西侧的中央位置似乎还有一个通往外界的出口,高度为5米。”

   “图纸有说明那个地下室是干什么用的吗?”十神皱了皱眉,追问道。

   “并没有,但是地下室的外圈上还画着许多不知道是派什么用处的弯曲细线条。”

   “地下暗河……”日向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七海,能查到这个仓库靠西侧中央有和什么暗河联通吗?那条暗河通往哪里?”

   “恩,我试试。”屏幕中少女的神情认真了起来,并迅速打开了网页开始检索。

   “比预想的要难办啊……”苗木有些烦恼地抓了抓脑袋,“如果对方是打着逃跑的主意而我们这边又很难从仓库外突破的话,看来只能调动未来机关所有能用的船只来包围整座城市了。但是即便这样,也可能还是会留有死角……”

   “日向君,这个仓库的西侧我没能找到相关的暗河。所有能查到的图纸都显示那里应该是陆地……”七海带着歉意的声音从屏幕那头传来,“对不起,没能帮上忙。”

   “啊……没关系,不用在意。”褐发青年安慰道,但是思绪却已完全混乱了。

   这算是什么局面啊,狛枝即将被当做人质带走,而自己却在外面毫无半点营救的办法。仓库诡异的格局让未来机关不敢轻易地用炸药从外部强行进攻,而唯一进入仓库的秘密通道入口也难以找到。难道只能被动地等塔和他们坐着潜艇[1]跑出来的时候再用雷达去寻找吗?但是苗木他们真的还来得及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调动未来机关所有的船只将整个塔和市包围起来吗?

   一定要赶在仓库里的人带着狛枝逃跑前打破这个局面,不然之后会更加难办。日向隐隐有这样的一种预感。

   “苗木,十神,我再去围着仓库走一圈,看看有没有什么漏掉的线索。”褐发青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转过身对两个后辈说道。

   “好……”苗木担忧地看着这个从程序中出来后就一直很沉着的前辈,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眼前的人似乎更像是自己在新世界程序的最终决战中,被真相惊到动摇的那个普通人。但是,他还没有放弃。对这一点苗木十分肯定。如果是日向前辈的话,一定有办法找出在选项A和选项B之外的第三选项的。于是他像是要让自己肯定这个想法一般地点了点头,然后从桌上拿起一个对讲机交到日向手里,“如果有任何需要这边支持的地方,请尽管联系我们。”

   “谢谢。”日向回以一个感激的笑容,向帐外走去。

 





    围着仓库走过了半圈,几个突出的炮口吸引了日向的注意。他快步走了过去,将覆盖在炮口上的幕布拉掉,比他人还要高出几头的坦克露了出来。

    坦克车侧印着塔和集团的标志,标示着这原本也是属于塔和集团的军事产物。日向打开电子手册中的地图,这里距离塔和大楼后门不远,将坦克藏在这里应该能在塔和大楼后门被攻击时起到反击的作用。他又仔细地打量起眼前的武器。这里应该是位于仓库的东北方向,坦克不多不少地正好停了两辆,距离仓库不过就十米的距离。在这之后虽然也有一些房子,但大多都是矮矮的平房而已。

    褐发青年眯着眼仔细思考了一下位置,然后对着电子手册问道:“七海,能帮我查一下这个坦克的型号吗?”

   “我看看。”暗粉色头发的女孩转过身,对着武器比了一个聚焦的动作,电子手册发出了快门闭合的咔嚓声,很快,屏幕上便出现了有关这个热兵器的详细信息,“这里的两辆坦克似乎是同一个型号,都是基于原俄国T14阿玛塔坦克[2]而设计的,但是装载了不同的弹药。日向君面前的这辆搭载的大概是普通的125毫米口径的坦克炮,具体弹种需要进入操作室才能知道,后面的那辆上搭载是两枚导弹。”

    日向蹙起了眉,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

   “日向君,你有什么想法吗?”屏幕那头的少女歪了歪脑袋,疑惑地问道。

   “呐,七海,能再把狛枝最后发出信号的位置给我看一下吗?”褐发青年没有回答,反而是又扔出了一个问题。

   “当然可以哦。”七海再次打开桌面上那个定位软件的图标,指着仓库西南角的一个位置说道,“这里就是最后收到狛枝君定位的地方。”

   “你说,如果狛枝是被当做人质抓起来的话,那些绝望残党应该不会让他随意在仓库内活动吧?”仿佛是抓到了什么想法,日向试探着问道。

   “一般绑匪都会把人质捆起来,关在一个不容易逃跑的角落吧……我是这样认为的。”

   “狛枝最后出现的位置是仓库的西南角,根据二小队的报告,地下室的平台在建筑的东北角,所以如果那里真的是一个潜艇基地的话,那西南角应该是水池,因此狛枝不可能在地下室。再考虑到狛枝很可能被限制了行动,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赌他现在还在那个信号消失的位置的地面上呢?”

   “……确实非常可能。”暗粉色头发的女孩思考了片刻,肯定地回答道,“那日向君想怎么做呢?”

    褐发青年沉吟了一会,终于抬起头,仿佛下了重大决心一般说道:“用坦克,一口气直接把仓库的三层墙壁全部击穿。”

   “太乱来了!我们现在都不知道仓库的支撑立柱的分布,如果攻击的点不好的话,整个仓库都会坍塌的,到时候里面的所有人,包括狛枝君在内都会死的!”七海难得地严厉制止道。

   “不会的。如果仔细设计一下射击的角度的话,应该可以保证狛枝的安全。之前的调查结果你也听到了吧,仓库的屋顶是由20块15米乘5米的钢板拼接而成的,而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正好是狛枝所在位置的对角,从这个位置先用导弹定向炸掉东北和东南两个墙角,再用坦克炮轰击北侧的墙体,应该就可以堵住位于东北角的进入地下潜艇基地的入口,同时又不伤及狛枝所在的西南角的建筑格局。”

   “可是万一击中支撑整个屋顶的横梁呢?如果整个天花板都塌陷的话,再精确的计算了角度的射击又有什么用?而且你不管那些绝望残党的死活了吗?原定的偷袭反击计划不就是为了将这些绝望残党活捉并送进希望更生程序吗?日向君这样做的话,即便不会伤到狛枝君,也必然会杀死那些绝望残党,到时候未来机关那边怎么办?”暗粉色头发的少女摇着头,似是非常着急,罕见地一口气说完了好长一段话。

   “不会有事的,七海,我已经决定了。”褐发青年看着屏幕那头的女孩脸上露出的极度担忧与焦虑的表情,淡淡地笑了笑,坚定地说道,“未来机关那边,我马上会联系苗木。至于狛枝……让我们相信他的才能把。”

   七海不再说话了,她微微鼓起的脸颊显示出她好像有些生气了。日向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声抱歉,然后爬上坦克,顺利地打开了操作舱门的锁,进入到其中。

   要达成自己想要的效果,坦克的位置还需要做一些调整。褐发青年按下了发动按钮,眼前的电子屏全都亮了起来,他查看了一下弹载量,发现这其中有20发穿甲弹,10发榴弹以及10发破甲弹。他闭上眼睛,搜索了一下自己的才能库,虽然之前从来没有开过坦克这类的东西,但是这方面的技能和知识却已经被植入了脑海之中。他拉动操作杆,将坦克向后倒退了几十米以获得更大的射击范围,然后离开操作舱小跑至另一辆坦克停靠的地方,用同样的手法打开了操作舱门进入舱内,设定好了两颗导弹的攻击路径和发射时间,最后他回到了搭载着坦克炮的坦克舱内,深吸了一口气,拿出了从苗木那里得到的对讲机。

   “苗木,听得到吗?”

   “听得到。日向前辈,你调查出什么了吗?”苗木关心的声音从对讲机的另一头传了过来。

   日向感到了一阵歉意,他沉默了几秒,然后开口:“苗木,让未来机关的人立即、马上从仓库半径一百米的范围内撤离。我留给你们了一分半钟的时间,接下来我要做的事情和未来机关没有半点关系。所有的责任由我个人承担。”

   “怎么回事?日向前辈拜托你再描述一下情况……”褐发青年掐断了通讯。他不敢再听他的这位后辈说什么了。如果是苗木的话,一定也会像七海一样制止自己的行为吧?青年苦笑了一声,移动起操作杆开始瞄准。

   沉默了许久的七海终于再次开口:“日向君,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恩。”青年异色的瞳孔中闪着不容动摇的肯定,“虽然只是后天得来的才能而已,但是我还是相信这才能能够让我得到我想要的未来。而狛枝,我也相信他的幸运。只要他自己还有着想要活下去的愿望,他就绝对不会那么轻易死掉的。”

   屏幕中的女孩轻轻叹了口气,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容:“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也只能选择支持日向君了。请一定要加油哦。”

   “那是当然。”日向深吸了一口气,看着眼前屏幕上的倒计时逐渐逼近零,然后他听见位于他前面的坦克发出了导弹发射的声音。

    一定要给我活下去啊!狛枝!

    褐发的青年严肃了起来,异色的眼睛锁定在屏幕中心的十字准心,然后按下了开火键。

 





   “狛枝——!狛枝——!听得见吗?”

   白发的青年皱紧了眉,费力将眼睛睁开。刺眼的光线让他忍不住又眯上了眼睛,隐约中他似乎感到自己正被什么人抱着,对方的呆毛在光线里一晃一晃地,宛如引鱼儿上钩的饵料,让他不得不多注目。

   被轰鸣的爆炸声震到麻痹的听觉渐渐恢复,他又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在闭眼前一直想听到的声音。

   日向君?

   白发青年眨了眨眼睛想适应一下光线。

   日向君也死了吗?不然为什么我怎么会在日向君的怀里呢?啊啊,以自己死掉这样程度的不幸,能换到躺在日向君怀里这样的幸运,这样的交换简直太令人高兴了。

   “你在说谁死了啊。”眼前的人影似乎是吸了一下鼻涕,轻轻地在自己的额头上弹了一下,“说起来你还真的是命大啊,居然能那么正好地卡在这个架子两层隔板的当中,所以天花板掉下来时才没有砸到你。该说不愧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吗?”

   你在说什么啊,这架子的隔板明明应该在我的脖子上才对啊。预备学科果然脑子不好使吗?这么明显的事实都看不懂?

   “你……难道你又搞自杀了!?”

   是啊,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让我猜猜,这里是地狱还是天堂?唔,其实我到是并不介意去哪里,毕竟要我说的话,哪里有日向君哪里就是天堂了。

   对方突然不说话了,狛枝又眨了眨眼睛,试图让视线更加清楚一些。

   “你啊……给我清醒一点好吗!”环抱着自己的手臂突然一用力,把自己推着坐了起来,“你是在装傻吗?留了那么一个大烂摊子给我收拾自己却想用这种方法逃避责任?你知不知道我一会儿要为了救你而开的这几发坦克炮背多大的处罚啊?不要再耍我了行吗?”

   “痛……”白发青年捂着受伤的左手呼出声,然后他又揉了揉眼睛,发出了惊讶的一声“诶?!”

   “什么叫‘诶’?你搞了那么多事,最后就想用一句‘诶’把我打发了吗?”面前的褐发青年眼角红红的,表情有些愠怒,但脸上却带着一丝不自然地红晕,一直蔓延到耳朵。

   “咦?难道我还活着吗?”似乎终于了解了目前情况的狛枝内心稍微慌乱了起来——刚才以为是自言自语的话,日向君难道全都听到了……他感到有些紧张,于是赶忙又摆出了平时说话的样子,“所以说之前遭受的那么多不幸就是为了这一刻能活着见到日向君吗?啊……果然我还是很幸运的呢。这么说来,日向君是把绝望残党们都解决了吗?不愧是超高校级的未来,这样的希望实在是太棒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居然还能毫发无伤地活下来,还能看见如此耀眼的希望,真是不知道后面还要经历怎么样的不幸啊……”

  “适可而止啊!”日向听着有些不耐烦了,他伸出双手压住狛枝因渐渐进入传教模式而颤抖起来的双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露出了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区区幸运的才能,我也是有的。所以这次就先记在我的账上好了。”

  “哈……又是这句话吗?”狛枝低下头,仿佛回忆起了什么,微微地扬起了嘴角,“既然日向君都这么说了,那我可就要选择使用在经历了这么大的不幸之后所积攒的幸运了。”他抬起头,直直地看着面前褐发青年的眼睛,问道,“呐,日向君,你之前说还有一大烂摊子事情要善后是吧?虽然你以前是一个毫无希望可言的预备学科,但看在你还是给我展现了挺不错的希望的份上,我们还是继续假装恋人吧?”

  “哈?这算什么?”褐发青年被这提议吓得头上的呆毛都立了起来。

  “你既然得到了那么大的幸运,就要经历相对的不幸作为代价吧?和我这样没用的废物人渣扮演恋人也是足够不幸的了。”狛枝摊开了没有受伤的右手,一脸自嘲地解释道。

  日向沉默了片刻,微微移开了视线,小声道:“我同意了。”

  “诶?!”

  “走啦,你能站起来吧?我可检查过了,除了左手和一些擦伤,别的外伤你一点都没有。”褐发青年没有理会狛枝发出的惊呼,自顾自别扭地站起了身,然后深吸了几口气,回过头对还在地上的青年伸出手,“走吧。”

   白发青年愣了几秒,终于握住了对方的左手,接着被对方从地上拉了起来,然后他牢牢攥紧了这份得来不易的幸运。

   未来充满了希望。



-end-


[1]军事废,这边的核潜艇是以世界上最小的(但是已经退役了)NR-1核潜艇为原型来写的。长宽分别为45米和3.8米,吃水4.6米,排水400吨,额定载员13人。并不太确定这样的潜艇到底要停在多大的空间里才可以,所以可能会有bug。

[2]军事废,特地去查了坦克的资料。这里的T14阿玛塔是真实存在的,据传是目前世界上攻击力最强的坦克,虽然机动性略差就是了。不过放在这种情形下也无所谓机动性了,基本当他是个固定炮台就好了。



结尾语?

写完了忍不住给自己撒花(凑表脸)。好吧,这样的一个HE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猜到了呢?作为一个会死扣剧情细节的强迫症,在写这最后一张的时候还很严肃的用自己超辣鸡的数学和物理来设计了整个仓库并计算了一下创创的射击角度,就是为了把创创写得更帅气一点(给万能的创打call)。

关于枝的表白,我真的不觉得枝是那种能十分坦然地说出“我喜欢你”或者“我爱你”这样的角色,一定是拐弯抹角借着希望和幸运的名义balabala地提出交往。所以只让他在(自以为的)自言自语里对日向大大地撩了一把然后清醒过来之后秒别扭。

关于文章就是这些,知道自己写得很渣啦,没想到还有那么多小天使喜欢,给你们比哈特,爱你们。

另外这篇文既定的番外已经有一篇了,作为完结福利以及(好像已经到了有一会儿的)160fo感谢的福利,这里开一个点梗吧,欢迎小天使们在评论里留梗www我会挑我大概会的1到2个写

再次感谢x

评论(34)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