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选手。

【狛日狛】双向记录 0-4

*大概是悬疑向?

*目前可以公开地说这是一个学园(非日常)设定

*文体灵感来源忒修斯之船(然而写着写着发现似乎和HP2里的那本日记有点像)

*第一人称视角记录,OOC可能

*攻受无差

一定会坑的(立个反flag)大概不定期更,成为了社畜再也没得浪了(扶额



-----------------------------------------

-扉页-

你相信魔法的存在吗?

你相信轮回的说法吗?

唔噗噗噗,不如在这本笔记上写点什么吧?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哦。

 


Side: K - 1

3月10日

诶,今天意外在图书馆里找到这本可疑的笔记。被藏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大概是因为我体质的缘故吧,路过时居然从书架上掉下来砸到了头上,也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不幸呢?怎么看这扉页上的内容都很可疑吧?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相信魔法与轮回的存在哦。虽然我们学园一直以来都存在着一个关于魔女的传说,但即便是像希望峰学园这样充满拥有才能的人的地方也不可能会有超高校级的魔法师这样的学生存在吧?毕竟这完全不科学呢。


不过既然捡到了这样一本笔记本,而且它看上去也并不像是有被列在图书馆馆藏书目里的样子,那就来写点什么吧?或许几十年后的某一天会被人再次发现呢?


要写些什么的话,果然还是忍不住想要写希望啊!这种能够战胜一切绝望的存在是多么得令人无法移开视线。这所学园里充满了可以被称为希望的人,他们都拥有着耀眼的才能,未来也一定能够利用的才能来跨过一切未知的绝望吧?与他们相比像我这种只有运气好一点的人渣简直就完全没有存在的意义啊,如果自己的存在能让他们的希望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的话也就罢了,如果一点忙都帮不上那可就太令人绝望了。


唔,不过说起来写在这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被人看见呢?果然要与人说希望的美好还是面对面地讲比较好吧?

 


Side: H – 1

3月10日

本来是来寻找课题写作的材料,但是似乎比较热门的几本书都已经被借走了。意外在架子深处找到了这本没有被贴条码的笔记本,封皮已经褪色了,看来是有些年代了。里面就只有扉页上的几句可疑的话以及一篇不知道是谁写的像日记一样的东西。不过这篇日记似乎是提及到了这次课题相关的内容。魔女的传说吗?这里的魔女与那次事件里的魔女会是同一个人吗?如果是的话,那这篇日记的作者在写作时那件事件还没有发生呢——似乎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论据?但是既然有这样的传说存在,那么在那件事件开始出现发生的征兆时为什么会没有人警觉呢?


如果能有更多的信息就好了。


另外关于这篇日记的作者,难道是某一期幸运才能的拥有者吗?这种极度自我贬低的语气还真是夸张啊。

 


Side: K – 2

啊啊,真是意外啊,自己写的东西居然当天就被人阅读了并且还以一副评论的样子做出了类似于批注的东西?恩,我真的很好奇是哪一位超高校级才能拥有者对我这样不值一提的虫子所写的发言给予了如此的重视呢?如果可以的话真想与你见一面呢。


不过说起来你的批注中有一些内容十分令我在意,首先关于这本笔记本的描述。即便是现在,我拿在手上的这本笔记本也是十分完好的哦?并不存在褪色这种情况呢。第二点是关于你提到的与你的课题有关的“那个事件”,听语气似乎是挺严重的一次事件?居然还用到了过去式[1],批注君难道是超高校级的预言家一类的角色吗?


毕竟我没有这方面的才能,所以想不到有什么事件可以被用“那个事件”来替代呢。虽然有些无理,但是可否提供更多的一些信息呢?说不定能提醒我些什么,然后我也可以给你更多的情报哦。


另外,诚如批注君猜测的那样,我的确是77期的超高校级的幸运,狛枝凪斗。至于极度自我贬低的语气什么的……嘛,我这个人确实是比较容易消极没错啦。

 


Side: K – 3

3月21日

啊咧?批注君还没有回复吗?难道一定是要日记形式的文字才会回复吗?

 

 

Side: H – 2

3月25日

抱歉,信息量太大了消化了好几天才决定继续写。希望你并没有骗我,如果你的话是认真的话,说起来可能有些令人难以置信,但是似乎我们两人并不在同一个时空?不过如果考虑到扉页上所说的魔法的可能性,好像出现这样的状况也并非不能接受——虽然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有这种可以实现跨时空对话的魔法。


是这样,我叫日向创,是希望峰学园177期预备学科二年级的学生,最近正在做一个关于人类史上最大最恶最绝望事件起因、结果及最终补救方法的课题,有关于那个事件的资料本来就少,而且是近两年才刚刚公开的机密资料,因此要完成这个课题还是有一些难度的。不过能与你说上话真是太好了,因为根据已有的资料,引发这起绝望事件的正是78期中一名名叫江之岛盾子的同学,正好就是你后面的那一期呢。不知道你认识她吗?如果可以的话请详细描述一下,还有你在最初的那篇中提到的那个传说也拜托讲一下吧。另外,虽然不知道这样做会不会最终影响到历史,但是还是请多留意一下那位同学吧。难得认识一场,我也不希望你被卷进这样不幸的事件中啊。


对了,考虑到我们之间的时间可能不在一个平面,以后的记录上我都会写上日期。

 


Side: H – 3

3月28日

你好,还在吗?是这个可能性吓到前辈你了吗?

 


Side: K – 4

3月28日

尊称什么的就算了吧,像我这样差劲的家伙被象征希望的超高校级称呼为前辈估计一会儿是要遭遇巨大的不幸了。


对于你所说的情况……啊啊,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呢。一开始我完全以为你在胡说八道,但是还是抱着验证的心把这本笔记本带回家了。没想到你的批注还是这样继续出现了。这是要让我不得不承认魔法这种东西的存在吗?


姑且当作你说的都是真的吧。但是真是奇怪呢,只不过过了一百年而已,未来的人就能使用魔法了吗?难道真的不是什么先进的科技?毕竟希望峰学园有那么多拥有才能的人,能够发明出这样的东西或许也有可能呢?


关于那个传说,其实就是非常老掉牙的那种魔女传说啦。一个精通魔法的坏魔女将绝望的魔法传授给了一群居心不良的无用之人,然后鼓动他们去向象征着希望的魔法师们发起挑战,最后引发了战争毁灭了世界这样的故事。我是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没有实感的无聊的故事啦,真正的希望怎么可能被绝望打败或是同归于尽?会被这种程度的绝望打败的希望根本就不配被称为希望。充其量不过是希望的垫脚石罢了,我所期望看到的可不是这样无聊的故事。


至于江之岛盾子,我对她并没有太多了解,只知道她似乎被称为超高校级的辣妹?但是如果她有可能与你所说的人类史上最大最恶最绝望事件相关,那我就必须要多留心一点了。我是绝对不会允许让这样的事件发生的。日向君似乎正在研究这个事件吧?方便多透露一些信息吗?

 


Side: H – 4

3月29日

终于回复了。


似乎我们两边的信息出入有点大呢?狛枝所在的时间原来还没有魔法这种东西吗?不过好像也是,魔法这门课程是在那次绝望事件结束,世界渐渐恢复,学园重新开业并运行了几十年之后才开出来的——虽然并不知道创立这门课程的人是谁。魔法是不是一种高级的科技我也并不太清楚,所有关于魔法的事我都是听我在本科的朋友说的,顺便一提魔法课只有在本科开设,只教授一些修复以及治疗的魔法,所以我才会对这本笔记本的存在感到吃惊。


在我已知的关于百年前的那次事件的信息中,名为江之岛盾子的魔女向普通人传授了魔法,使他们获得了使用魔法的力量。随后,她又怂恿这些普通人向象征才能与权威的希望峰学园发起反抗与挑战。许多人在她的怂恿下,或为了更高的地位,或纯粹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向学园发动了进攻,而拥有众多资源的学园自然也不会坐以待毙,在派出代表谈判失败之后,利用自己的资源向这些人发起了反击。双方的冲突渐渐演变为战争,随后蔓延到世界各地。而始作俑者江之岛盾子却不知所踪。在她消失了一年之后,以希望峰学园为首的一方研制出了一种能有效对抗魔法的武器,才最终渐渐将这场绝望事件平复。作为那次事件发源地,希望峰学园没能避免那次惨剧,据说当时在校的几乎所有学生和学园高层全部都死亡了,仅有少数幸存者。校园一度被烧,保存文档的主机也被破坏,许多文件资料都被损毁了,完全查不到遇难学生的信息,就连江之岛盾子的名字和她78期的身份都是从被捕的魔法师处得知的。


与那件事件相关的资料实在是太少了,而在事件结束后才记撰的那些文献毕竟也算不上一手资料,所以在看到你写的第一篇记录中提到的魔女的传说时,我下意识地认为它可能与那次事件有关了。然而现在听你说完,觉得似乎有这么许多相似,却又有矛盾的地方。最大的矛盾点便是在传说中,魔女所怂恿的人们是向着象征希望的“魔法师”们发起的挑战,但是如果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与狛枝你所在的时间线相同的话,应该是不存在魔法师这一说法的吧?果然还是哪里有点不对呢……


不过总之还是会把这个传说写入报告里的。



-tbc-


[1] 虽然是个日语废但是这里确实应该是日语语法里的ました格式。(感谢 @⑥号路口请左转 的指正w



噫,我没有忘记我还欠了两篇点梗的番外,真的没有(逃



评论(9)
热度(54)

© -R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