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选手。

【狛日狛】影子计划 3

*ED后未来机关 谍战向

*OOC属于我

*渣文笔预警

*绝对绝望少女相关人物与设定出没 捏造有

前章 1 The Beginning of Epilogue

        2 Ignited in the Darkness


-------------------------------------------------------

3.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1/3

    日向创又接到了来自第十四支部发来的援助申请。

    虽说是收到,但因为距离上一次自己完成任务从塔和市回来才不过两天,所以这次的援助申请其实是苗木当面向他提出的。

    而这个任务的起因也实在是让他哭笑不得——未来机关派给狛枝的线人,因为有极大的身份暴露的可能,被要求撤离了,而她之所以会暴露身份,便是因为自己所给出的供词描述与这位卧底女士完全一致,且被指认为卧底的大和田与她也有着许多的联系。

    “叶隐浩子女士其实是我们支部叶隐君的母亲。之前我们78期所有同学的家人都被绝望残党捉到了塔和市进行所谓的生存游戏,恐怕他们二人便是那个时候认识的。”

    大概这就是狛枝常说的幸运之后的不幸的代价吧?幸运地让三名中层干部以自己希望的顺序进来审问自己,结果在过程中不幸地将原本正常潜伏的线人给搭了进去。

    苗木观察着日向的表情,而后者似乎是在为自己一时的大意导致线人身份被暴露而感到自责,于是他主张道:“所以,这一次我希望日向前辈能参与这个被命名为影子计划的潜伏行动,去顶替叶隐女士的线人位置。虽然我也知道让第十五支部的部长亲自出任这么危险的任务很不合理,但是你已经在绝望残党那里被认定为背叛了未来机关的不太重要的人物了不是吗?而且,我认为日向前辈一定能更加出色地完成这个任务的。”停顿了一下,苗木又补充道,“况且,日向前辈也很担心狛枝前辈吧?”

    “呃……要说不担心确实是不可能的,毕竟狛枝那家伙……”只一瞬,日向的脸上罕见地露出了心虚的神色,随即他又立刻恢复了常态,“我知道了,这个任务我接受了。”

 



    由于塔和市与外界还处在一种完全隔断的状态中,因此前两次日向都是混在未来机关的直升机里进出这片仍在绝望状态中的城市。然而这次自己却要以一个彻头彻尾的从未来机关逃离的“叛徒”的身份进入这座城市,所以他不得不趁着黑夜独自先划船从大陆出发,然后再找地方登陆上岸。曾经这里也是有桥可以直通大陆的,只可惜那座桥早就在那场无聊的生存游戏中被曾经的希望的战士们炸毁了,不然现在也不必如此大费周折。

    因为还保留着先前作为神座出流时来到塔和市的记忆,因此日向轻而易举地便找到了自己接下来的落脚点——绝望残党宿舍楼对面的废旧大楼。

    由于那场事件,大楼里早已无人居住,于是这里便成了一个可以给任何人提供栖身之处的场所。不知是出于恶作剧的目的还是什么,这座大楼被故意设计成一个复杂的迷宫般的地形,所以除了像日向这样的既没有加入绝望残党,又不是未来机关那边的人,许多失去了对黑白熊控制能力的小孩子也躲藏在这栋废旧的大楼中。

    这里距离绝望残党的宿舍楼不过五十米距离,是一个绝佳的观察点。日向循着苗木先前给的指示,来到了五楼角落的一间公寓门前,推开门走了进去。

    这间狭长的公寓大约只有十平米的样子,就居住而言绝对不是最佳选择,然而窗户却正对对面的大楼,可以清晰地看到四楼狛枝宿舍的窗户。

    日向放下自己携带的背包,从里面拿出一个电子手册和一个小巧的多功能工具袋,然后离开房间继续上到八楼,那里有着未来机关安排给他的另一个据点。八楼的公寓位置较五楼的要显眼许多,也要宽敞许多。进门后日向数着地上的瓷砖,然后停在某块地砖前,按住一个角,将砖翘起,从底下拿出了叶隐女士撤离前为他准备的接下来的任务所需要的东西。

     一块写着“情报交流”的木板——这是用于挂在这间公寓门口的,为了将日向打造成一个“情报贩子”的身份;惯用的西格玛手枪以及子弹——防身用的;一些煞有介事但实际并不关乎未来机关核心情报的文件——用于创造与狛枝接触的理由;以及一台带加密功能的无线信号发射器——为了与未来机关联系。

     将一切都摆放就绪,日向再次下楼来到对面宿舍楼的信箱前,往标着428数字的信箱里塞入了一张名片。然后他回到八楼公寓的阳台上,打开了灯——这是给狛枝的“新的线人已就位可以按计划接触”的信号。

     接下来只要等待就可以了。

 



    日向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由于不知道狛枝什么时候才会过来且目前工作室也没有暴露的危险,所以昨天一晚上他都在这里等着,然后不知不觉竟睡着了。他摇晃着站起来,看到外面的天似乎也才刚刚泛白的样子,然后揉着惺忪的睡眼去开门。

    门外的白发青年脸上带着明显的黑眼圈,却依旧如往常一般笑得没心没肺:“呀,打扰到你睡觉了么情报贩子先生?被我这样的垃圾吵醒还真是不幸呢。”

    这难道是刚通宵回来么?刚睡醒的头脑还没渡过预热期,日向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回应。

    见褐发的青年没有回答,狛枝便继续说道,“啊啦,这不是日向君吗?怎么?我还以为你被未来机关捉回去了呢,这是又逃出来了吗?而且还开始当起了情报贩子?虽然我也不过是绝望团体中的一个小角色,但是对于情报收集还是十分上心的,活动在塔和市的情报贩子我基本全都认识,希望预备学科出生的日向君不要让我失望啊。”

    又来了……虽说对于狛枝一直称呼自己为“预备学科”这件事日向也基本习惯了,但是无论何种状况下都要被拿出来讽刺一下的行为,怎么都还是会让人感到一些恼火的。

    日向伸手试图捋平自己不自觉中蹙起的眉,然后侧身给友人让出一条路:“如果是来谈生意的,那就进来吧。”

    狛枝悠然地踱着步子进了房间,直到日向将门关好,才露出了一个稍微认真一些的表情,问道:“房间都检查过了吧?”

    “恩,没有被安装任何窃听装置,毕竟是新据点。”

    “那就好。”白发青年点了点头,快步走到通往阳台的落地窗前,将窗帘严密地拉上,随后他十分自然地坐到了屋里的沙发上,熟悉的笑容又回到了脸上,“真是幸运呢,没想到苗木君居然会派日向君来做我的上线。这就是叶隐女士身份暴露的不幸所换来的更大的幸运吗?”

    正在倒水的日向轻声叹了口气:“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也是有我考虑不周的原因,所以由我出面来接手叶隐女士的位子也是合情合理。”

    “啊哈……原本还以为日向君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一些担心我的因素才会接这个任务,果然我是太高看自己了,像我这样的垃圾人渣怎么配得到超高校级的未来的日向君的关心呢……”狛枝低下头紧紧地抱起双臂,毫无预兆地又进入了自我贬低模式。

    日向微微皱了下眉,他至今都无法理解狛枝为何总是如此看低自己,明明除了幸运的才能之外,还拥有着完全无法否认的实力,但却总主张着要成为有才能的大家的垫脚石——这样的家伙,总觉得放任着不管会于心不忍,可一旦管了又会陷入各种麻烦与事件之中。日向再次轻声叹气,抱着各种复杂的心情决定认命。于是他将温度正好的茶水递到友人面前,露出了一个无奈的微笑反论道:“不是这样的啊,明明立了那么大的功劳,怎么会是没用的垃圾呢。况且,作为第十五支部重要的同伴,不论怎么说你的安危我都是会担心的吧?要知道在新世界程序里你可是最会惹事的那个人啊。”

    同时也是让我最头痛最不放心的那个人。日向默默把后半句话咽进了肚子里。

    狛枝仰头一脸受宠若惊地看着日向,半晌才接过友人手中的水杯,捧在手上。然后他又低下头,柔和地笑了起来:“日向君真是温柔呢。”

    日向耸了下肩,默默在狛枝身边坐了下来:“那当然了,我们是朋友啊。”

    “朋友……吗?”狛枝轻声低喃道,日向侧过脸看着身边的友人,却无法看清他的表情。

    果然还是猜不到这家伙在想什么。

    “啊对了,之前审问的事……伤口没事吧?”狛枝突然抬起头,面带歉意与担忧地看向日向,“明明是个垃圾臭虫却对身为超高校级未来的日向君做出这样的事情,要是因此而让象征着希望的日向君留下了无法消除的伤痕,果然我还是以死谢罪比较好……”

    “够了狛枝,这些用刑量本来就在我的计划之中,你根本不用太在意,更何况你也派人给我做伤口处理了不是吗?”面对又开始自我贬低的友人,日向无奈地扶额,突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抓住友人的肩膀开始上下打量。

    “怎么了日向君?”狛枝明显被吓了一跳。

    “狛枝,你实话告诉我,军火库歼灭战那次你是不是受伤了。”日向看着友人的眼睛,一脸严肃地问道。

    “啊哈,果然什么都逃不过日向的眼睛呢。”狛枝又露出了一贯的笑容,大方承认了,“要让自己洗脱卧底的嫌疑,怎么都得预先制造一些不符合卧底身份的事件吧。所以我就在与日向君会和前先对自己大腿开了一枪,并包扎好确保不会被你发现或者过早失血过多晕过去,然后在你进入秘密通道后再解开包扎做成一副我是被你打伤并且失血过多昏迷所以无法追击的假象。之后只要与高层描述一下神座君有多厉害,在打倒我之后夺走了我的枪和磁卡只身完成了对军火库的摧毁,他们便无法直接将卧底的身份安到我头上,而是需要怀疑所有新晋的有机会接触到军火库情报的中层干部。”稍作停顿,他又接着补充道,“当然在这之后我也稍许又做了点事啦,比如用无线电告诉狙击手你已经被我制伏了什么的,毕竟当时在场的人中,只有那个狙击手可能会对我的所有布局造成威胁,但我相信日向君一定会去帮我扫除这个威胁的。”

    “太乱来了,”日向不由得又皱起眉头,“按照留在现场的出血量,那一枪绝对不是什么小伤吧?”

    “小口径子弹造成的贯穿伤而已,为了希望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虽然要忍着痛和日向君演完那场戏有点吃力就是了。”白发的青年无所谓地摊了摊手,仿佛说着与他毫不相干的事情。

    日向看着友人苍白的脸和脸上重重地黑眼圈,想起之前还给了眼前这位一记重重的背摔,心里涌起一股愧疚。也不知道这家伙有没有好好处理自己的伤口……于是他起身去找之前在屋里发现的一个急救药箱。

    “日向君?”身后传来了狛枝疑问的声音。

    褐发的青年一边翻着药箱,一边回应道:“把裤子脱了。”

    “诶!?”

    “你绝对不是那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家伙吧,”看着友人一脸震惊的表情,日向将手中的消毒水和棉花放到了桌上,“要是任务途中你因为伤口发炎什么的而倒下了我可是会很头疼的。”狛枝意外地没有在他的话音之后发表一通长篇大论,于是他接着说道,“你的机械手大概也需要保养一下吧,虽然是我的自信之作但是不保养的话功能或多或少也会受到影响。”

    仿佛是效果延时后的暴走,狛枝的脸上浮上了明显不正常的红晕,灰绿色的眼睛染上一层深深的浑浊,他将一只手抚上自己的额头,吐出了断断续续的字句:“哈……充满希望的日向君居然要帮我这样的垃圾臭虫处理伤口……这样的幸运……就算今天身边死几个人都不会感到意外吧……”

    “打住!”日向毫不犹豫地斩断了友人状态外的碎碎念,“你的伤也算是因为我才造成的,算上之前在刑室里我为了你受的那顿鞭子,我们两个算是扯平吧。所以幸运啊不幸啊什么的,这里就稍微收敛一下吧,毕竟与我现在要干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关联啊。”看着友人终于安静了下来,日向松了口气,继续道,“我就是希望你能稍微对自己上点心……行了,把裤子脱下来吧。伤口消毒可能会有点痛,稍微忍一下吧。”

    狛枝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顺从地照做了。日向解开缠在包裹在腿部的纱布,不由得皱了下眉。明明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周的时间,可是伤口却还是有脓水流淌出来。联想到狛枝眼上的黑眼圈,定然也是没有好好休息。这样下去要多久才能痊愈?他从桌上拿起纱布,在上面倒上双氧水,然后用镊子夹起,看向狛枝:“我要开始啰。”

    白发的青年点了点头,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头。

    日向将纱布搭上了伤口上,然后用镊子将它塞入被贯穿的皮肤组织,毫不意外地听到坐着的青年发出了一阵倒吸冷气的“嘶”声。日向不由得感到一阵莫名的心疼——这家伙似乎说过自己很怕痛来着?稍微动作快一点吧。

    两人没有说一句话,安静的空气里只能听见狛枝发出的被刻意压低了的吸气和喘气声。而直到日向终于为友人换上了新的纱布放下手中的消毒用具时,他才意识到目前的气氛似乎有些微妙的尴尬。为了解除这种氛围,他挠了挠头发,清了下嗓子:“和你的伤比起来,我的伤口还真是浅呢……”

    然而对方只是抬眼默默地看着他。

    大失败。日向感到空气里的微妙似乎有增了一分,于是他忙避开友人的视线转过身道:“你可以穿裤子了……然后我帮你检查一下左手……”

    身后沉默了数秒,随后传来了轻轻的笑声和衣料摩擦的声音,日向不自然地回过身,看到友人已回复到往常的状态,默默松了口气。

    明明是两个大男人,自己都在尴尬些什么啊?

    “预备学科的手法还真是糟糕呢,”见日向转过身,狛枝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将手中渐凉的水杯放下,受伤的腿翘到另一条腿上,然后向褐发的青年伸出左手,同时露出了一副傲慢的神情评价道,“那么接下来就快点帮我保养一下机械手吧,我也正好和你说一下新收集到的情报。”

    连一句谢谢都没有吗?日向感到额上的青筋跳了几下。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恶劣啊。日向做了几个深呼吸压下了自己想怼回去的冲动,在狛枝的身侧坐下,接过狛枝伸出的左手检查了起来。

    见日向毫无反驳地就位,狛枝便继续说了下去:“首先,关于我现在的身份,由于之前的仓库交火,我们的高层干部伤亡了不少,因此在大和田查出卧底嫌疑革职接受调查之后,我和中村立刻被升职到了高层。接下来应该很快就能见到绝望残党现在的领导,并了解他们目前剩下的所有兵力以及兵力分布了。职能方面的话,就上头目前对我的评价来看,我可能会被调到对策部担任副部长吧,这样也好,对于绝望残党们接下来要做的行动我就可以第一时间知道,甚至对他们的计划进行干预了。”他停顿了一下,瞄了一眼正专注于他的左手的日向,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意识到自己失态,他清咳了一声,褐发的友人立刻抬起头一脸困惑地看着他,于是他慌忙又摆出一副冷淡的表情继续解说道:“中村君似乎是会被调派到后勤部负责所有武器的管理。上次的事件之后,后勤部驻扎在军火库的成员几乎团灭,所以上面便派领导能力出众的中村君去组建新的队伍了。之前与他的闲聊中,得知了他们目前还有一个制造武器的工厂,现在正在加紧生产以弥补上次的损失。我认为,接下来我们有必要将这个工厂捣毁掉,不然未来定然会成为一个隐患。”

    日向点了点头,一边继续专注于狛枝的左手,一边回应道:“具体坐标位置呢?你有什么计划吗?”

    “坐标很快我会通知你,这次的行动我不会直接参与,毕竟中村君是一个警惕性很高的人,我的刻意参与可能反而会在行动开始前就引起他的怀疑,所以我会尽量回避。日向君只要将我给你的坐标转达给苗木君就可以了,相信他们一定能制定出出色的行动方案的。”

    “明白了。”日向一边回应着,一边从自己的工具袋中摸出一块小小的芯片不动声色地装到机械手中,然后熟练地盖上盖子,将螺丝拧紧,“试一下,感觉怎么样?”

    狛枝将左手举到眼前,握紧,又松开,然后伸直了手臂做了一个射击的动作,随后他面露失望地转过头看着日向问道:“诶?没有帮我加装什么手枪之类的武器吗?”

    “我还是比较希望你能觉得这只是一只普通的人类的手……”日向感到自己有些汗颜,“所以自然不会给你加装一些奇怪的功能。”

    狛枝又若有所思地端详了一会儿,然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好吧,那我就姑且当做是这样吧!”白发的青年起身,“那今天就先这样了,我还想回去睡一会呢。”

    日向点了点头,然后走到藏着文件的那块地砖边,翘起地砖从里面翻出几张纸,转身交到了友人的手上:“这样如果你被人问起今早去哪里了,你就可以应对了。”

    “还真是考虑周全啊。”白发青年接过文件,简单地扫了一眼,便将纸折叠好放进了衣服内侧的口袋,然后走向门口,打开门,回头向友人挥手,“那么,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日向回以一个温柔的微笑。

 

    没过几天,日向便收到了一张从门缝里塞进来的写着数字坐标的纸条。他打开工作室里的信号收发器,拜托电子手册中的七海将坐标加密,然后通过事先准备好的安全的通讯线路将情报发回了未来机关。

    之后的某天晚上,日向在工作室中被远处剧烈的交火声吵醒,他走到阳台上,看到西南方的某处火光冲天,天空中隐约可以看到直升机在来回盘旋。对面的宿舍楼中,绝望残党们闻声纷纷打开窗户查看情况,在一众人群中,日向看到了四楼某扇窗户前显眼的白色海藻头,而对方似乎也正看向自己所在的方向。

    第二天中午,七海联络日向,告知了他军工厂已经被炸毁的消息。

    日向长吁一口气,离粉碎最后的绝望残党又前进了一步。

    下午,狛枝再次拜访情报交换工作室。这次,他已经正式升任为对策部副部长,并且即将在明天的高层例会上见到现任绝望残党的领导人。据说在这次例会之后,他便能获得现存绝望残党的完整名单。但是,对大和田的审问似乎进行的很不顺利。一来是的确查不到更多能证明大和田卧底身份的证据,二来大和田一再咬定自己是被冤枉的,卧底就是中村贤一。高层之中对中村和狛枝两名新人似乎又起了芥蒂,加上这次军工厂又被摧毁,恐怕启动第二轮对内鬼的调查在所难免。

    照例给了狛枝又一份未来机关的情报然后与他商业往来般地告别后,日向感到铺在眼前的道路越发充满了荆棘与坎坷,仿佛不知何时便会窜出什么野兽将他们拖入不知通往何处的深渊。

    最危险的战斗方拉开序幕。



-tbc-

评论(3)
热度(80)

© -R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