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选手。

【狛日狛】影子计划 7

*ED后未来机关 谍战向  

*OOC属于我  

*渣文笔预警

*本章爆肝,加长版1w字 。且有较多的对情况的分析。

 从日向视角推感情线……要让一个直男意识到自己已经弯了真tm不容易啊!!!所以字数就爆了(对手指

前章 1 The Beginning of Epilogue

        2 Ignited in the Darkness

        3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1/3

        4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2/3

        5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3/3

        6 Falling Away with You


本章的前半段大概就是 

- 狛哥: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 创哥:不……我不是……我没有

- 七海天使及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聚聚:我们只能帮你到这了。

(摊手)


--------------------------------------------

7. The Drone[1]

    门的另一侧隐隐传来了死亡的气息,日向意识到自己正站在门口却迟迟不敢打开那扇门。直觉告诉他,门后等待着的是他这辈子都不愿再见到的景象。

    「为什么不开门?」有什么人在他耳边问道。

    他没有回答那个声音,也没有动手去开门,只是继续站在原地,直到门缝里透出了从那头传来的火光。

    「即便不开门,你也阻止不了。」耳边的声音再次响起。

    “够了!”日向大声地回应道,像是下定了什么巨大的决心般,他颤抖着将手握住了门把,打开了面前的大门。

    摇曳的火光如同吃人的巨兽,日向在空灵的赞美诗里听出了绝望的意味。他感到一阵晕眩。

    「你在害怕。」

    不远处的黑色幕布哗啦一声滑落,日向下意识地立刻移开了视线。浓重的血腥味夹杂着呛鼻的烟味涌入鼻腔,他脱力地跪在了地上,在不祥的火光中感到浑身冰冷。

    「你害怕再次失去。」

    倒在地上的青年动了动眼睛,逐渐失焦的瞳孔看向跪坐着的人影,被胶带封住的嘴里模糊地吐出了几个音节:“Hi……ta……Kun……”

    「可你改变不了结局。」

    “够了!”

    日向大喊着从噩梦中惊醒,坐在床上感到自己的心跳快得惊人,身上的衬衫也完全被冷汗浸湿。

    暗淡却温暖的光线透过百叶窗的缝隙洒在了房间的地板上,时间似乎是太阳接近地平线的清晨或者傍晚。

    按住隐隐跳动的右眼皮,渐渐找回冷静和思考能力的褐发青年终于想起自己睡着之前发生的事情。

    “狛枝?”他试探着问道,然而白发的友人早已不见踪影。

    这时身边的电子手册屏幕亮了起来,睡眼惺忪的暗粉色头发少女打了一个哈欠:“下午好,日向君。”

    “啊……七海,下午好。”日向回想起狛枝先前也是傍晚的时候才来自己这里的,而现在太阳似乎还没有落山的样子,那家伙居然那么快就和苗木通讯好了?

    不对,这好像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吧?很明显现在最让人不解的是那个混蛋为什么要在自己的水里下药啊!

    想起了先前做的那个令人极度不安的梦,日向皱了皱眉。狛枝是要隐瞒什么吗?还是这家伙又要乱来了?!

    日向感到还有一些眩晕,于是抬起手揉了揉太阳穴。

    “有点晕吗?也是呢,毕竟日向君睡了一天一夜都没有进食呢。我觉得先吃点东西比较好哦?狛枝君说有给日向君带喜欢的食物,关照我提醒你。”见日向脸色不太好,七海露出了关心的神色提议道。

    “谢谢……咦?一天一夜?”意识到时间点不对劲的日向吃惊地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是的。不过狛枝君说他只是放了半片迷药以及两片安眠药而已,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七海歪了歪脑袋回答。

    这已经超过了正常一次服用的剂量了吧?日向用手抵着额头,感到一阵头痛——那家伙又要干什么?他叹了口气,然后抬起头问道:“他都和苗木说了什么?我记得好像有提到绝望残党要对未来机关在塔和市的驻点进行偷袭?”

    屏幕里的女孩子沉默了下来,似乎是心虚一般戴上了衣服上的猫耳帽子,半晌才开口:“这个……我暂时不能告诉你。不过你很快就会知道的。”

    什么情况?七海居然表示不能透露?日向感到心头的疑惑进一步加重,强烈的不安感也随之而来。他从床上下来,作势要翻开床垫去开信号发射器,这时七海再次开口:“就算现在去问苗木君,我觉得他也不会告诉你的哦?”

    连苗木也?日向停下来手上的动作,转过头看着屏幕里的女孩。而对方却什么都没解释,只是默默地移开了视线。

    太可疑了!狛枝到底和苗木说了些什么不能让自己知道的计划?

    “日向君还是不要想那么多,先吃一点东西吧?之后还会有任务下达过来哦,到时候没有力气处理就不好了呢,我是这样想的。”见日向一言不发闷闷地坐在床上,七海仿佛有些过意不去。

    褐发青年叹了口气,终于伸手在友人带来的塑料袋中翻寻了起来,然后手指停在了一盒绿色包装的糕点上。

    草饼?他有些惊讶地将盒子拿了出来。没想到狛枝那家伙居然还记得自己喜欢吃什么。

    日向不自觉地轻笑了一下,随后打开了盒子。

    等等……这草饼的颜色好像不太对?为什么是粉色的?然而没等日向继续探究,饿了一天的肚子就发出了一声长长的抗议。

    或许只是色素吧。日向安慰着自己,拆开密封袋从中取出一个扔进了嘴里。

    X——!居然是樱饼!

    日向感到自己额头的青筋又跳了起来,想都不用想,这么无聊的事情,一定是那位对捉弄自己情有独钟的友人干的。

    强忍住把手上的食物连盒子带包装得从窗口扔出去的冲动,日向又在塑料袋里翻了几下,然后视线停在了一盒粉色包装的糕点上。

    樱饼……

    握着盒子的手不自觉地加大了力度。装着樱饼的草饼和樱饼吗?果然还是把这两盒东西都扔出去比较好!

    “日向君,不打开看看吗?”一旁的七海似乎在提示着什么。

    “有什么好看的……”日向不满地嘟囔着,然而还是打开了盒子。

    绿色的……樱饼?日向愣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迅速地撕开了密封袋,取出一个点心小心地咬了一口。

    是草饼。清爽的味道在口腔里蔓延开来,因连续吃了好几天苏打饼而麻木的味蕾再次活跃了起来。日向忍不住又拿了几个塞到嘴里,然后坐在床上久违地感到了一丝满足。

    但是,人到底要无聊到什么程度才能干出这种事情啊!

    日向觉得现在他根本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自己的心情,用稍微确切点的话来讲,从睡醒到现在,自己的心情像是做过山车一样,先是很焦虑,然后变成了恼火,最后居然还感到了满足……真的是太奇怪了。

    “日向君好像终于不紧张了呢,太好了。”暗粉色头发的女孩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似乎也很高兴。

    “恩?”日向有些不明所以。

    “从程序里出来后,大多数情况下日向君都很冷静稳重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牵扯到狛枝君的事情,你就很容易紧张……”七海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她又像是心虚一般戴上了自己的帽子补充道,“我是这样觉得的。”

    “有吗……”日向汗颜,但又隐隐觉得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不过那家伙本来就很让人不省心啊!

    察觉到日向语气中的不确定,七海像是有了些底气,正色道:“就比如说这一次吧,日向君你已经完成了掩护狛枝君身份的任务了,不论从什么角度来说,撤离对你、对狛枝君都是最好的选择吧?为什么还要继续留下来呢?”

    “他要联系总部的话,还是得通过我吧?”日向解释。

    “不对哦,”七海提出反论,“狛枝君已经知道安全屋的位置和密码了不是吗?如果只是偶然的紧急联络他自己也能办到不是吗?且按照日向君的说法,如果狛枝君没有了与总部联系的必要,你是不是也就应该回去了?”

    “没有了联络的必要?”日向敏锐地捕捉到了七海话中不寻常的假设,“为什么会这样说?”

    “因为实际上昨天与苗木君通话时,狛枝君已经把之后的所有计划都交代好了,也告诉了苗木君不会再有联络了。接下来他也会一直搬到塔和大楼与绝望残党对策部商讨偷袭的具体方案不会回宿舍,所以连在这里盯梢的任务也没有意义了。”

    “诶?什么?”日向瞪大了眼睛。

    暗粉色头发的少女愣了一下,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于是又戴上了帽子藏起了自己的表情,半晌,才再次开口:“所以,如果现在收到苗木君发来的要求你撤离的命令,你会执行吗?”

    随着话音的落下,她点开了电子手册桌面上的一个文件。那印着未来机关标志的文件上清楚传达了一个命令——“至第十五支部部长日向创君,你的任务已经完成,请立刻撤离目前所藏身的大楼前往未来机关位于塔和市的驻地。    第十四支部部长及副部长,雾切响子&苗木诚。”文件的最后还附上了标注着驻地坐标的地图。

    日向盯着文件看了许久,终于再次迟疑地开口:“果然还是不能接受啊,万一狛枝遇到什么麻烦想要找人商量一下呢……我留在这里的话,出了什么紧急的情况也好帮忙一起想办法啊……”

    “日向君,我觉得你有些担忧过度了哦?”七海难得露出了确定的表情,“我可是非常相信狛枝君的能力与才能的,日向君也一样吧?所以根本不应该会那么担心吧?”

    日向一时语塞。确实,从七海的话来推断,狛枝和苗木之间似乎是达成了什么共识,并且接下来马上会实行某个由狛枝提出的计划。在新世界程序里时,他已经多次见识过狛枝的筹划能力以及他幸运才能的不可思议了。只要不乱来,凭借这位友人的能力与才能,应该完全可以得到他所希望得到的结果的。而从七海目前的态度来看,这位极度擅长搞事的家伙这次乱来的可能性并不大。

    那这份多余出来的“担忧”又是什么呢?

    “七海,你知道狛枝昨天通话完之后去哪了吗?”沉默了许久,日向抬起头想试探一下狛枝的去向。

    “恩……他说要做一些准备,但并没有说会去哪里呢。”七海微微扬起脑袋,手指点着嘴唇回忆道。

    “这样啊……”日向还是有一些犹豫,“那能稍微透露一下你们商讨的那个计划的内容吗?我……”他试图再从屏幕中的女孩子口中套得些信息,而就在这时,楼下传来了交火的声音。

    褐发青年一下打住自己接下来的话语,与屏幕里的女孩子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箭步窜到了窗口,微微地拨开了一点百叶窗的叶片。

    楼下不知何时已聚集了一大群人,看制服似乎有两个阵营。其中一派的着装日向非常熟悉,是未来机关统一的黑色西服,另一派则相对杂乱——虽然其中大多数穿着黑色的机车夹克,但也有不少套着其他便服行动的。那套夹克自己似乎在军火仓库时见狛枝穿过。如果是这样,那另一方十有八九就是绝望残党了。

    但是这两拨人为何会在这里交火?

    日向思索了一下,觉得自己在开始藏身之后并没有做什么暴露自己位置的事情。难道是绝望残党真的打算对这栋大楼进行地毯式搜索?可是按照自己先前的推理,他们不应该会如此轻易地展开这项行动,是他们内部发生了什么所以如此急切地要把自己找出来吗?

    此外,未来机关的部队会出现在这里也十分可疑。自己并没有向苗木请求增援,苗木也没有发来消息说派遣了部队驻扎到这条街附近,为何会如此凑巧?究竟是未来机关先到,绝望残党发现后进行了反击?还是绝望残党先展开对大楼的搜索,而后未来机关进行了阻止?

    日向隐隐觉得他似乎正处在整个事件的中心,但偏偏又缺失了最关键的信息。他看向七海,用眼神向她询问着,而暗粉色头发的少女只是默默戴上了帽子假装没有看见。

    门外的走廊上很快传来了杂乱的脚步声,日向皱了皱眉,掏出自己的西格玛并完成了上膛,进入了紧张的战斗模式。

    “诶——!我记得阿诚[2]好像说密码是11037来着?嘛输密码这种事太烦了啦还是直接破坏了吧!哈哈哈哈哈!”门外传来了一个女子尖锐的笑声,日向迟疑了一下,对方似乎有从苗木那得知门锁的密码?那恐怕是未来机关的人了。

    “哐——!”坚固的房门被暴力地从中间破开了一个口子,一名带着眼镜长发及腿的女子灵活地从被破开了门洞中钻了进来,手上握着的剪刀在她的操控下发出了咔嚓咔嚓的声音,虽然看上去很不可思议,但似乎那就是残害了这扇铁门的凶器。

    “铛铛铛铛!目、标、发、现!”女子伸着舌头做出了一个常人无法做到的表情,似乎是一脸雀跃地说道,“初次见面!我是未来机关第十四支部新晋正式队员超高校级的杀人狂灭族者翔!虽然本名是超土的腐川冬子。”

    日向仔细打量着来人。对方的确穿着未来机关女性部员的西装套装,只不过下身的裙子不知为何已经破破烂烂的了。同时,对方的表情也实在让他无法轻易放下警惕。他稍微放低了手中西格玛的准心,问道:“初次见面,我是未来机关第十五支部部长日向创。发生了什么事吗?”

    “啊这个问题吗?”灭族者翔终于露出了一副在认真回忆的样子,“白夜大人命令我把你带回驻地好像是这个样子。”她又像是确认了一般点了点头,然后又疯狂地笑了起来,“说是如果反抗的话使用暴力也是允许的哦!”

    异色的瞳孔一瞬间收紧,日向不可思议地看向电子手册里的少女:“七海?!”

    “对不起日向君,只能用这种方式让你撤离了……这是狛枝君提议的。”暗粉色头发的少女仍旧戴着帽子,小声回答。

    “那个混蛋……”日向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眼下因为绝望残党和未来机关的交战,整栋大楼都陷入了混乱之中,而且自己藏身的安全屋的大门也被破坏了,眼前自称灭族者翔的女子似乎也并不好对付,更何况狛枝也不会再回自己的宿舍。似乎除了跟着她走也没有别的方案了。

    真是被摆了一道。褐发青年不甘心地想着,叹了口气,终于收起了手里的枪,看向面前的杀人狂道:“我知道了,我跟你们走。”





 

    “真的抱歉日向前辈,狛枝前辈建议我这样做的,因为他说他知道你绝对不会自己撤退的所以……”再次与苗木面对面地坐下谈话,结果苗木又是以道歉作为了开场白。

    日向揉了揉太阳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而且那个弱气男[3]还点名要我去把你带回来,说是万一你反抗也就只有我还可能打赢你!太过分了怎么说人家也只是一个女孩子!说得人家好像是个狂战士一样!”恢复了腐川冬子人格的文学少女在另外一边不满地补充道。

    所以说从狛枝踏进安全屋的那一刻开始,自己就已经完全落在对方的算盘当中了?日向感到心里冒出一股火气,然而因为事件发起人并不在场所以并不好发作。他深吸了几口气,努力平复下心情,终于开口:“那么现在可以和我解释一下你们的秘密计划了吧?”

    “当然,因为这次作战我们也需要日向前辈的力量。”见日向似乎没有要追究的意思,苗木松了口气,将注意力转到身侧的投影屏幕上开始了讲解,“首先是关于绝望残党首领的信息。目前的绝望残党首领名叫塔和灰慈,是原塔和集团的继承人。父亲在之前的暴动中被黑白熊虐杀,之后在塔和市领导过反抗组织,但却直到我妹妹苗木困在城市里对几个小孩子首领做出了比较有效果的反击时才下定决心真正开始反抗——不过我并不能认同他的做法,因为那只是纯粹的报复性屠杀罢了。妹妹塔和最中,是当时塔和市危机的幕后黑手,同时也参与了我被卷入的那场未来机关内部自相残杀事件。兄妹两人关系很差,塔和最中从来都看不起自己这个没有才能的哥哥,而塔和灰慈先生也一直忌惮妹妹的才能,因此在被迫目睹了发生在塔和市的整场惨剧并最终得知妹妹就是策划了塔和市危机的人之后,塔和灰慈先生整个人都疯狂了,有明确表示出哪怕是要杀掉所有被控制的小孩子也要完成自己的复仇的意愿。”

    “考虑到我们已经确认了的信息,我们判断由塔和灰慈先生率领的这一批塔和市危机幸存者并没有被绝望洗脑。从之前的情报以及在塔和市危机中大闹的小孩子们来看,通过洗脑而成为绝望残党的人基本都会戴着黑白熊的头套,而绝望残党的现任首领以及他率领的中高层干部都没有被洗脑的迹象。”坐在苗木身边的雾切接话道,“因此我们怀疑,以他们为代表的绝望残党,实际上是被绝望的事实所影响,而染上了绝望的现象。可能是比普通的被洗脑更加棘手的存在。此外,我们也记录了几段塔和灰慈先生在城市的大屏幕上公开广播的影像,”紫发的女子在面前的笔记本上操作了一下,屏幕上开始播放起一位灰色长发男子的演讲录像,待短短的影片结束后,她又继续道,“其中有多次提到‘复兴塔和光荣的历史’[4]。对此我们又稍微调查了一下这座城市的资料,发现塔和集团对于这座城市而言,简直就像是它的王室一样。同时我们还发现,塔和集团在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中,有和绝望势力合作,为他们提供了一些技术及设备上的支持。虽然刚开始是被塔和最中设计卷入的,但或许之后也有考虑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可没想到却被背叛了。”

    “拥有整座城市控制权的塔和家族曾为了利益与绝望势力合作,最后却反被覆灭了吗……?”日向听着报告,若有所思。

    “虽然说是绝望残党,但是据狛枝前辈所说,他之前见过塔和灰慈先生几次,感觉他的目的与江之岛盾子和塔和最中又不一样,相较于纯粹的‘传播绝望’,他的目的更加明确,似乎就是‘复兴塔和光荣的历史’,拉拢一切可以借用的力量,扫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障碍。而这一点也不止体现在塔和灰慈先生身上,其他的中高层干部,加入绝望残党或多或少也是出于一些自己的目的。”苗木再次补充。

    日向眯了眯眼睛,听出了这番补充信息中的不寻常之处,于是他问道:“你是想说,现在我们所面对的绝望残党,可能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绝望残党?他们可能是有意识地任自己被绝望影响,做出能让他们达成他们自己目的的举动?”

    “没错,我推测绝望事件对于这些人来说只是激发他们做出这些行为的导火索而已,而真正促使他们行动的‘绝望’的种子,很早以前就深埋在他们心里了。”雾切做出了一副思考的样子,回应了日向提出的问题,“而塔和灰慈先生的目的……恐怕是想重新掌握塔和市的控制权。因为目前未来机关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对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做善后处理工作,许多城市都被未来机关接管,而这正是塔和先生不想看见的。他要复兴塔和家族,因此他打着绝望残党的名号,借着塔和集团有制造军火武器的技术,公然与未来机关对抗,从而吸引散落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绝望残党来到塔和市加入他的麾下,这样,他就有更大的可能让塔和市不落入未来机关的管控下,而是由他继续一手掌控了。”

    “这个计划的原型很有可能就是来自于塔和最中,虽然两者最终的目的不同且计划的规模也不同。”苗木继续做着补充,同时将一份印着《塔和市危机当事人笔录》的文件推到了日向的面前,“这里记录的是我妹妹在被救出之后,描述的在塔和市发生的事情,以及她最后与塔和最中交流中得知到的事件真相。其中就有提到,当时塔和最中的目的是挑动塔和市幸存的大人与未来机关的战争。”

    “而塔和灰慈先生的目的则是从未来机关的手中再次夺取塔和市的控制权。”日向点了点头,表示了对所有情报的理解,“在绝望和希望对峙至今终于快要迎来未来的时候,选择为了利益而利用绝望吗……”

    “没错。也正因为如此,处理以塔和灰慈先生为首的绝望残党,虽然可能要根除他们心底的绝望会很困难,但要让他们停止暴动就会简单很多。毕竟他们是有目的性地在利用绝望,所以会留有分寸,并不会像江之岛盾子那样纯粹为了散播绝望而不留后路。因此根据狛枝前辈的建议,我们打算反利用绝望残党接下来的行动来进一步削弱他们的实力从而让他们最终自行解散。随后,我们再根据名单完成扫尾的抓捕。”解释完了绝望残党首领的情报,苗木将手边的另一份文件再次推到了日向的面前,开始了下一个话题,“这里是我们根据狛枝前辈提供的情报做出的一个初步的对策方案。绝望残党计划在五天后对我们的驻地展开偷袭,预计时间是凌晨两点。因为先前我们已经多次歼灭了他们的重要军事设备,大挫了他们的实力,且最近开展的针对性抓捕行动也让他们损失了许多成员,因此这次的偷袭他们应该会全体出动。作为应对我们第十四支部也会派出所有的战力,但我还是需要向日向前辈请求一下第十五支部的支援,毕竟我们支部能带领小队作战的成员不多……”

    日向接过桌上的文件,一边快速翻阅起来,一边答应道:“这个没有问题。”

    “那就太好了。那么根据计划,在作战当天凌晨两点,绝望残党的各小队会按照这份计划到达各指定地点,在这些地点我们会事先安排我们的小队做好埋伏。而狛枝前辈会亲自带领他们最精英的小队进入我们的包围圈,进入之后他会立即撤离进我们的部队中。所以日向前辈大可不必担心他的安危,我可是有让他向我做保证的。”

    那家伙的保证,真的可信吗?日向不自觉地挑了挑眉。这一微小的举动被对面的苗木敏锐地捕捉到了,于是他像是为了让前辈放心下来,又说道:“狛枝前辈的话,现在应该还很安全。毕竟我们至今仍未看到之前约定了的那个‘最终信号’不是吗?”

    “话虽如此……”即便是听了七海的分析以及苗木的保证,日向感到自己心里还是有一股挥之不去的不安感,然而对于苗木的主张又无法做出任何反论。他轻轻地叹了口气,转移了话题:“大致情况我都清楚了,我回去会再去熟悉一下这次行动的材料,并联系第十五支部的大家的。”

    “那就拜托了。”

    离开作战会议室,日向从口袋中摸出了电子手册,看着桌面上一个谜一样的图标出神,犹豫再三他还是点开了那个图标。

    一张塔和市的地图展现在了他的面前,屏幕上加载的标志转了几下,随即将地图的中心定位到了一个红色的小点上。

    那里是塔和大楼所在的位置。也是那个让他超不放心的友人目前所在的位置。

    之前帮狛枝做机械手保养的时候,日向偷偷地将一片搭载了定位系统的芯片加装了进去。虽然说纯粹是出于对这位擅长搞事的友人的不放心心理而这么做的,但毕竟是背着狛枝干的,也没有向苗木报告过,如果这时候告诉他们,可能会被误解什么吧?而且根据这个定位,这位友人现在的安全似乎确实并没有什么问题,如此也的确没有告诉苗木他们这个事的必要了。

    “咦,原来这个图标是定位用的呀?”七海突然从屏幕的一个角落跑了出来,好奇地看着眼前的画面,“日向君还是第一次打开这个图标呢。这是谁的定位啊?”

    “没、没什么……”日向赶忙心虚地将软件关闭,然后移开了视线。

    七海眯了眯眼,做了一个张望的动作一脸可疑地看着日向:“我看到了哦,那里是塔和大楼吧?这个时候会在那里的只有可能是那个人哦。日向君原来还有这种爱好吗?”

    “都说了不是了啦!”日向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只、只是因为不放心所以才偷偷安装的,绝对没有别的意思啊!”

    “是吗?如果只是这样的话,也并没有什么隐瞒的必要呢,我是这么觉得的。”七海若有所思地回应,然后她回复了一脸正经的表情,“最后的决战,加油哦。如果有我能帮到忙的地方,请一定告诉我。”

    来自同伴的支持让日向感到了一丝放松,他向少女露出了一个平静的微笑:“谢谢你,七海。”

 





    接下来的几日,日向一边忙着调度第十五支部的同伴前往塔和市增援这次行动,一边每日与苗木他们商讨行动的具体作战计划。

    所有人都对这次行动的胜利志在必得。

    因为这次决战的意义太过重大,最终第十五支部全员都去到了塔和市参与了这次行动。有过战斗和战争经验的同窗们将各自率领一支小队完成行动当天的埋伏行动,而没有经验的则负责医疗、装备和后勤支持。大家都为着这场决战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才能。

    日向所带领的小队是这次行动中的主力小队之一,将会参与对绝望残党精英小队的包围任务。根据狛枝的情报,当天进入包围圈的精英小队人数大约会在八十人左右,并且将带着黑白熊机器人作为补充战力。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着,虽然参与包围行动的未来机关小队只有三支,但因为事先已在驻扎地布置过机关以及陷阱,因此行动非常顺利地完成了。而被派到其他地点的各小队也逐一传回了任务完成的消息。完成了作战任务的小队长们陆陆续续回到了作战室向部长雾切报告情况,日向也被这轻松地氛围所感染,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辛苦了,日向前辈。”与雾切交谈完的苗木笑着向日向走了过来,这次作战中他和十神率领着另外两支小队参与了对绝望残党精英小队的包围行动,“怎么样,见到狛枝前辈了吧?”

    日向露出了一丝困惑的表情,回答道:“没有啊,狛枝并没有撤离到我所在的小队里来。我还以为你或者十神遇到他了呢。”

    “怎么会……我没有遇到狛枝前辈啊,而且十神君也没有提起过……”苗木的表情紧张了起来,“不会是还没有回来吧?”

    日向感到自己的神经再次紧绷了起来,他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像是安慰苗木,但更是安慰自己般地说道:“嘛……可能是还在哪里瞎转吧,你也知道的,他就是那样个人,过一会儿大概就回来了。”虽然如此说着,但他的手却不自觉地伸向了口袋里的电子手册。

    还是确认一下那家伙在哪比较好。

    “苗、苗木副支部长!不好了!”门口,一个人慌慌张张地冲了进来,“你要我盯着的绝望残党宿舍楼四楼的那间房间爆炸了!”

    “怎么会?”苗木的神色慌张了起来。

    “我也不知道,我一直盯着,那间房间明明一直都没有人进出!”

    “所以说观测对象并不在屋内?”日向感到心脏快跳到嗓子眼。

    “没错。”

    褐发青年长吁一口气:“那就好。”

    “不对啊日向前辈……”然而苗木的表情却更加凝重了,“发生爆炸的话……宿舍的窗子一定也碎掉了吧?”

    日向感到脑袋仿佛被雷击中一般闪过一片空白,然后他也顾不上身边还站着苗木,直接点开了电子手册桌面上为某人定制的定位软件。红色的光标停留在了塔和大楼边上的一栋建筑上。

    苗木探头过来,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地图,不确定地问道:“这是?”

    日向没有心思解释了,只道:“这是狛枝现在的定位,没有在包围任务的活动范围里。看样子是身份被发现且撤离失败了。要快点去救他。”

    苗木也适宜地没做追问,他转过头对身边来报信的人说道:“帮我去找一下十神君,让他迅速组织三支精英小队随时准备出动救援我们的卧底。坐标我稍后会发给他。”

    “是!”

    “光标停在这里了……为什么不是塔和大楼?”日向感到脑子里一片混乱,完全无法冷静下来。明明似乎能抓到一丝线索的……

    “事情都是因我而起,所以我一定会参与到这次救援行动当中的。日向前辈不放心的话也一起去吧?绝望残党已经没有反抗的实力了,只要我们掌握着定位就一定能把狛枝前辈救出来的!”苗木小心地观察着日向的表情,说实话自从这位前辈从新世界程序中醒来后他就再也没见他如此慌乱过。狛枝前辈对于日向前辈来说,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人吧?就像雾切小姐和十神君对自己来说一样。

    日向没有做出任何回答,只是怔怔地看着那个屏幕上的红色光标。

    如果自己能早一点注意到就好了……这样就能阻止狛枝去冒这个险了。

    如果自己在执行包围任务的时候能在区域里多走动一下就好了……这样或许就能阻止狛枝被带走了。

    如果自己没有那么快离开任务区域……如果自己能再多视察一下……如果……

    由无数个“如果”组成的思绪被屏幕上的异变打断,红色的光标从地图上消失了。日向感到脑袋里刹时一片空白。

    “怎么光标不见了?跟踪器失灵了吗?”苗木皱眉,没注意到身边的人脸色已是一片惨白。

    “不……”日向对于自己的作品有着绝对的信心,能让跟踪器停止发射信号的方法,只有一个。

    “被破坏掉了……连同机械手一起。”




[1] Drone: 无人机。细心的小天使大概已经发现了,这章狛哥完全没有出现,但所有的计划却又都是按照他的设想进行的。就像被预先设定好程序而自动驾驶的无人机一样。不过程序终究只是程序,没有人控制的话果然还是很容易玩脱的不是嘛?恩,至于这里无人机代指的是谁,嘛……其实哪边都可以啊不是嘛?(笑)

[2] 此处称呼来自于弹丸论破动画版第五话翔姐原话“まっくん”

[3] 此处称呼来自绝对绝望少女第五章,腐川吐槽的原话233333

[4] 出自绝对绝望少女第五章塔和集团原社长(的灵魂),这里设定让塔和灰慈先生继承了他爹的梦想。

 

-tbc-


在520这天发这样一章感觉要被打死…

第八章和终章估计会一起发出来。不过因为下周还是因为三次元的事情可能要拖更(望天

先感谢一下之前祝我面试顺利地小天使们,托教主以及你们的福面完试当天就收到了通知我进终面的电话,超开心x

(所以说好HE的肯定就是HE。 好像剧透了

(其实本来也就没打算捅刀子

好的我知道我这样说狛哥一定要打我了,所以作为对狛哥这章遭罪的补偿我决定追加番外。

(教主我和你商量个事呗番外里我让你和创创去荷兰打码防剧透你让我终面也通过了好不好x

评论(22)
热度(73)

© -R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