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选手。

【狛日狛】影子计划 8

*ED后未来机关 谍战向  

*OOC属于我  

*渣文笔预警


前章 1 The Beginning of Epilogue

        2 Ignited in the Darkness

        3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1/3

        4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2/3

        5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3/3

        6 Falling Away with You

        7 The Drone


我果然超级不擅长推感情线....本章全狛枝视角展开,虽然为了写这章还特地又去打了遍游戏感受一下枝这个人物(虽然全程其实都在舔屏),然而还是感觉会OOC。尽力去描写狛哥的狂气与内心的矛盾了,但是.....(*/x╲*)果然还是在这里先放个预警吧,OOC全都属于我,我的锅,我的锅。


--------------------------------------------

8.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4/3

    狛枝凪斗从冰冷的地上醒来,眯了眯眼睛,意识到自己被带到了一个昏暗的仓库里,双脚被绳子牢牢得捆住了,手尚能自由活动。不过这也并没有什么用,因为身上的所有武器——包括藏在自己绑腿里的小刀,都被收走了。或许是因为知道以自己的武力值就算不绑住双手也掀不起什么风浪所以才没有这么做吧?这样想来自己还真是没用呢。白发青年躺在地上苦笑了一下,脑后传来的钝痛让他回忆起之前自己是被人击昏了。

    啊……真是不幸呢。

    他想起自己在偷袭行动临出发前,突然被塔和灰慈叫去。绝望残党首领表示将由他带领原本应由狛枝带领的小队进入未来机关驻地的腹地完成偷袭行动,自己则负责在腹地外围协同作战。计划的突然变更让他完全没时间也无从想办法通知未来机关,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想法,狛枝带领着十人的小队向着自己计划的指定地点前进,本以为凭自己的运气怎么都能遇到一个同窗带领的队伍,没想到对面的队长却是一个自己从没见过的男子。对方显然对自己其实是未来机关的卧底这件事不知情,二话不说双方就是一阵恶战。狛枝几次想接近那边的队长和他说明情况都未能成功。

   白发青年感到今天自己似乎是被幸运女神抛弃了。真是……太奇怪了。

   最后当他判断眼下抵抗也做得差不多了可以投降的时候,通讯的耳机里传来了塔和灰慈的声音——“全员注意,对策部副部长狛枝凪斗是我们当中的卧底!他泄漏了整个计划!一旦发现立刻给我控制住带回塔和大楼!”

   面前的队员们面面相觑,然后将视线全都聚焦到了他们的小队长身上。

   偏偏在这种时候。白发青年无不懊恼地想。自己的计划打从出发开始就不断地被打乱,现在更是朝着完全不可控的方向发展过去。啊……不过换个角度想这还真是一个成为希望的垫脚石的机会呢,毕竟从大局上来看,塔和灰慈正是因为进了圈套才会发现自己是卧底不是吗?如此看来自己果然还是幸运的呢。既然为了希望的最终目的达成了,像自己这样的废物牺牲掉了也没什么关系吧?

   虽然自己并不太介意为了希望而死掉,但是毕竟之前还是有向苗木君做过一定要安全回去的保证,如果因为自己的牺牲而让充满希望的苗木君被预备学科为难了可就不好了。所以即便只是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的垫脚石,为了遵守这个约定还是得试图逃跑一下吧?

   然而向来凭借感觉和幸运的才能选择岔路的白发青年今天再一次没有被幸运眷顾。他鬼使神差地跑进了一个死胡同,而体能上的弱点又让他完全没能甩掉身后追击的绝望残党。最后他在一对五的绝对劣势中被打昏,再次醒来时就身处这个不知坐落于何处的仓库里。

   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躺着让狛枝觉得不太舒服,于是他用能够活动的双手把自己支撑起来,然后靠着身后的架子坐好。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自己的身份应该已经是彻底暴露了。但从先前塔和灰慈的语气来判断,和苗木君他们约定好的计划还是顺利完成了,以自己的不幸换来计划顺利进行的幸运,这样的交换还是挺值得的?不过这样一来,按照约定,自己也必须通知苗木君目前自己已经处在“最糟糕的情况”之中了呢。白发青年苦笑了一下,右手摸上机械手手腕下方的一个小小的突出按钮,迟疑了片刻,然后按了下去。

   虽然知道自己只是垃圾一样不足一提的虫子而已,死了也没什么可惜的,但是如果是那位不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苗木君的话,估计会立即派小队来救援吧?唔,加之如果这种事态被日向君知道了的话,可能他也会参与进救援行动呢?这样想的话自己被抓到也是一件幸运的事了。不过能不能找到这里的位置可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呢,毕竟现在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

   “这些资料全部都给我搬到潜艇上去,以后就要靠这些图纸重新起家了!都当心点!”塔和灰慈的声音从远处传来,过了一会儿,一个人影从地面上一个翻开的井口下冒了出来。

   狛枝眯了眯眼——难道那是个密道?

   灰发的男子注意到了原本躺在仓库角落里的人现在已经坐起来了,于是大步向他走了过来,用着阴阳怪气的语调说道:“狛枝凪斗,我还真是小瞧你了啊?”

   白发青年一言不发,只是冷冷地看着地面。

   “原本以为你作为原超高校级的绝望的号召力能给我带来更多的绝望势力的力量,真没想到啊,你居然是未来机关的人。”见青年没有回答,塔和继续说道,“我就应该早一点相信中村的话,你大概不知道吧?中村仔细比对了从日向创那里拿到的资料,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推测呢。你和日向是不是自以为配合得天衣无缝,一点漏洞都没有?来这么和你复述一下中村的话吧。首先,在日向给的文件中,提到了两个人,一个是他本人,还有一个是神座出流。这位神座出流确实还挺符合你以及日向在他的供词中所描述的一人炸毁整个军火库的‘超高校级的未来’的形象的。而日向创,根据那份文件,他应该是神座出流的同期生,但是在我们展开对日向创的第一次审问之前,我们有查过他的资料吧?那时候得出的结果是他不过是一个希望峰学院的预备学科而已。而你在之后与他的私下会面中,也不止一次叫了他‘预备学科’吧?啊,说起来我之前在你的宿舍和日向创的工作室里都装了监控,不过你们应该不会介意吧?毕竟要查卧底可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灰发男子一脸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低下眼睛看着地上青年。

   所以果然是你吗?狛枝缓缓抬起头,面无表情地迎上对方的视线。

   没能如愿从白发青年脸上读出任何有意义的表情,塔和不满地“切”了一声,继续道:“不过说来也是有趣,中村他居然又拿着日向创给的这份文件去比对了先前的超高校级的绝望们在网络上公开发布的一个视频。那个视频你知道的吧?就是你用来向我们证明你是超高校级的绝望的一员的那个。之前我是没有注意,这次再仔细一看,那个在说话的人不就是日向创吗?该不会到头来你们这些超高校级的绝望都是在为未来机关工作吧?”

   地上的青年眯了眯眼——这算是在试探吗?他有些不确定,于是冷静地回应道:“恩……这还真是个很大胆的猜测呢。”

   “不过这都无所谓了,这个视频能证明你和日向创早就认识了吧?再考虑到日向创这个人的身手,哈哈,想必一开始的被俘以及那一场拷问审讯,全都是你们自导自演的。不得不佩服你们两个啊,毕竟我真的被你们骗了那么长时间呢。啊啊,要是早点相信中村的话就好了,这样你也就不会有机会参与计划这次的偷袭行动了。”塔和露出了一个自嘲的表情,“不过关于日向创给的这份文件,我们是越追查越觉得诡异呢。在所有可以追查到的资料里,他好像从来没有同时和神座出流出现过啊?明明是同级生的说。而且啊,我们还意外地找到了所谓的万恶之源的视频呢。你大概会对这视频的内容好奇吧?毕竟这也是发生在希望之峰学园的事情呢——那位超高校级的未来,或者说,在那个视频里,被称为超高校级的人工希望的神座出流,将希望峰本科学生会全部杀害掉的视频。”

   灰绿色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狛枝的脸上闪过了一瞬间的紧张,随即又平静了下来:“所以呢?”

   “在那之后也有一个传闻,说这位神座出流其实才是真正的超高校级的绝望。你不觉得这里面的巧合以及矛盾的点有些太多了吗?”塔和反问道,“再考虑到日向创使用的枪和攻陷军火库的人用的枪是同一款——话说一般打歼灭战的时候,人们都会选择射速、射程和载弹量比较大的枪种吧?比如冲锋枪或者步枪之类的。不过我们的人在军火库后门秘密入口那里只发现了10.16毫米口径的西格玛手枪弹壳哦。同时还有他和中村在咖啡店见面那天面对暴走的黑白熊机器人所展现出的身手……如果一两个巧合还能算作是巧合的话,那这么多巧合说明了什么?”

   笑容从白发青年的脸上彻底敛去了,他隐隐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虽然只是猜测,但是啊……”灰发男子停顿了一下,阴沉下了脸,“日向创和神座出流该不会其实是同一个人吧?恩,这么想的话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刚才我会在未来机关驻地交火时遇到他带领的小队了,毕竟如果是那样厉害的人物,在这种关键的地点带领一支小队也是理所应当的嘛。然后你为了掩护他的身份,一边让我们准备对那栋破楼展开地毯式搜索,一边通知未来机关去解救他,真是令人感动的感情啊!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说明日向创的真实身份是未来机关绝对不能对外公开的情报之一吧?毕竟如果让世人知道了的话,未来机关的公信力该受到多大的打击啊?”

   “真是没想到呢,明明只是个没有才能的普通人而已,塔和先生居然能查到这个地步。”狛枝轻叹了一口气,按照他对塔和灰慈的了解,很有可能接下来他会以公布日向君的真实身份为条件来要挟未来机关。但是很明显他并没有掌握决定性的证据,因此为了试探才向自己说这些。白发青年微微地瞥了一眼塔和身上衣服的口袋,猜测着里面是不是会有录音笔之类的东西。不过既然猜到了对方可能想达到的目的,那就好办了。于是他抬起头,一扫先前低沉的表情,露出了一贯的游刃有余的姿势:“可是这又如何呢!不论日向君到底是谁,绝望终究是无法打败希望的,你们还是输给未来机关了不是吗?”

   “哈哈,说的没错。”灰发男子皱了皱眉露出一个苦笑,被带入了狛枝的话题,“但是啊,可不要小看塔和集团的实力。只要我还活着,只要我还有塔和集团的技术,我就还能重振塔和的光荣!”

   狛枝轻笑:“明明只是个绝望残党,居然还执着于什么重振塔和的光荣,不论是和江之岛盾子相比还是和塔和最中相比都太不称职了呢。你明明应该要去追求更加强烈、更加纯粹的绝望啊,这样我才能看到强大的希望击败你的那一刻。然而你却太让人失望了,重振塔和的光荣什么的,哈……听上去简直像是在追求希望一样,太可耻了。”

   塔和灰慈挑了挑眉,随即爆发出了一阵狂笑,宛如失控了一般他大声地说道:“什么希望啊,绝望啊,这种东西,哪里会有啊!什么未来机关,绝望残党,我只是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追求我想要的东西罢了!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所以我也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你要将它理解成希望也好,绝望也好,我都无所谓!”他指向仓库的一角,那里的地面上有一个被翻开的井盖,但那里并不是塔和先前冒出来的地方,“看到了吧!那下面,有我早就为逃跑准备好的小型核潜艇,我的手下们正在把资料往里面搬,而你作为人质,我也会一并带走。我们塔和集团在海外也是有置购小岛的,到时候你就是我交换塔和市的砝码。我很好奇,你那位身份神秘的恋人会做出怎么样的抉择呢?”

   恩,如果是这样的话或许自己还会有一些期待?意识到自己似乎又冒出了一些与目前形势无关的奇怪想法,狛枝摇了摇头,轻笑了几声,自我贬低般地说道:“恋人什么的,都是假装的啦。没想到连这个你都没有看出来,我才刚想对你的印象做一点点改观呢,果然普通人就只是普通人而已啊。另外,将所有的砝码押在我这样没用的废物身上,塔和先生还真是对我有着很高的期待啊。但是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呢,毕竟像我这样最差劲的小角色只配做希望的垫脚石而已,即便日向君真如你所说是超高校级的未来那样的人物,他也不会为了我这种渣滓而与未来机关为敌的——更何况,他只是区区一个预备学科而已。”

   “是吗?”塔和灰慈一脸怀疑地看着狛枝的表情,沉默了半晌,然后慢慢蹲了下来,握住了对方垂在地上的左手端详了起来,仿佛是要换话题般若有所思地说道,“其实我早就开始在意你的这只机械手了。或许是因为我家一直都是做着这些和机械工艺相关的东西吧,你的这只机械手的精密度可真令人惊讶啊。能够听从你的意识行动,要造出这种东西,不仅需要机械方面的知识,生物神经方面[1]的也需要吧?不然没办法让这东西按照你的意识自由行动啊。我听说有一段时间总部中层的办公室总有个人见人就拉住对方向对方展示自己的机械手,说这是刚经过保养的,充满着才能与希望的结晶的产物——现在想来,那个人应该是你吧?虽然先前也知道你是一个憧憬着希望的绝望残党这样奇怪的家伙,但是像那样将某件东西鼓吹成希望的象征我还真是从来没有见过。而那正好是在日向创来到塔和市之后的事了吧?现在看来能完成对这种高精密的保养的人,也就只能是他了呢。虽然你嘴上好像对他从来都是一副嫌弃的样子,但是这真的是你内心的想法吗?”

   “诶?”狛枝一时语塞。

   “我啊,虽然没有什么才能,但是恋爱经验还是有一些的呢。”灰慈看着白发青年脸上露出的一瞬间的震惊,满意地笑了起来,“所以我才敢打这样的赌啊。”他缓缓站立了起来,走了几步,从狛枝倚靠的架子后拿出了一柄砸墙用的锤子,“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白发青年有些警惕地看着他,并没有回答。

   “这里是塔和大楼边上的一个仓库,虽说是仓库,但是这里并没有作为仓库的用途。你也看到了,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架子还有一些只有工程队才会用得到的东西——毕竟我在这底下建了一个潜艇基地嘛。”灰发男子左手拖着锤子,带着得意的笑容踱着步子走了过来,“言归正传,既然你也并不是很在意那个人,那我就姑且当做你之前对这只机械手的鼓吹都是假的好了。所以,即便我把它毁了,你也不会很介意吧?”

   地上的青年罕见地露出了慌乱的神情,他下意识地移动左手想要闪避,可终究还是慢了一拍。

   “唔……”左臂传来的痛麻感让他不自觉地叫出了声。为了轻便,机械手的材料用了密度和硬度都相对较低的铝合金,因而在这样一锤子的重击下,左臂的末端现在只剩下了一堆破碎的金属件。

   比起因机械手的损坏而牵扯手臂神经的疼痛,狛枝更感到心里的什么东西碎了。清脆的声响让他想起自己曾无意间打翻了收集到的希望的碎片的声音。一定是因为之前太幸运了,又是被日向君救场,又是被他帮忙清理伤口,又是借着工作关系偷偷亲了他还与他成为了恋人,又是被他当做希望一样的存在想要拯救,又是那么顺从地喝了自己递过去的加了药的乌龙茶最后在自己怀里昏睡过去……那么多的幸运加总在一起,会遭遇这样的不幸其实早就在预料之中了,只是自己一直都不想接受罢了。

   “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啊,你不是根本不在意预备学科做出来的东西吗?”塔和扬了扬头,狡黠地笑道,“难道说我猜对了?”

   白发青年眯了眯眼睛,深深吸了口气。现在可不是被绝望残党带着心情跑的时候,不论对方是想利用自己套出日向君的身份,还是想把自己作为谈判的砝码,都不能让他轻易得逞。虽然也很想看看日向君在面对自己被当做人质这种令人绝望的时刻会展露出什么样的希望,但是啊,竟然将充满希望的日向君为他做的左手给弄坏了,这实在是太叫人无法原谅了!

   他又深吸了几口气,让自己从痛麻感中缓过来,然后冷静地开始观察周围。

   见狛枝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塔和似乎有些困扰,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你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有把握认为以你为筹码就能和日向创,和未来机关谈判?”

   正看着身侧一处架子的青年愣了一下,转过了头,神色复杂地发出了一声“哦?”的疑问。

   “就算只是假扮的恋人,日向创也一定非常关心你的安危吧?不然怎么会在明知自己身份已经暴露了的情况下,任坚持留在那栋破楼里呢?”塔和发现自己好像抓住了对方所关心的点,略带得意地上扬了声调,“更重要的是,眼神是不会骗人的。事先声明一下我并不是那种喜欢跟踪人约会的变态,但是你和日向创某次在公园的谈话我确实从远处用望远镜看了,”灰发男子停顿了一下,然后胸有成竹地笑了起来,“他看你的眼神可绝对不是一般同僚之间互看的眼神啊,要我说的话,哪怕是只是普通朋友之间通常也不会这样看呢。”

   怎、怎么会?白发的青年感到脑中一片空白,满满的震惊写在脸上,可片刻过后心底却似乎涌起了一股小小的喜悦。

   “所以啊,你明白你现在所代表的价值了吗?狛枝凪斗?”好像是对于狛枝的反应非常满意,塔和插着腰居高临下地摆出了一副胜利者的姿势,“顺便说一下,这里没有大门,出入口只有地面上的那两个通道,一个是通往塔和大楼内部某处的暗门,一个通往地下的潜艇基地。虽然仓库看上去小小的只有不到五百平米的样子,但实际上这里有三层防护墙,其中外面两层是两米厚的钢板,每层墙之间都有架有机关枪,一旦红外线侦测到有活物移动就会开启扫射。所以你最好不要抱着任何能从这里逃出去或者是被人营救的希望。”言毕,灰发男子笑着向通往潜艇基地的那个地道口走去。

   无法逃走也不可能被营救吗……狛枝低下头苦笑了一声。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会有可能在日向君的心里占据那么重要的一席。“啊啊……我明明只是个最差劲、最垃圾、最没用的人渣,居然也能让象征希望的日向君对我的安危产生那么大的顾虑吗?这是幸运还是不幸呢?要让我所钦慕的希望,跨过由我带来的绝望的选择什么的……”白发青年低声自语,“啊哈,如果因此而绽放出更加强烈的希望的话那也能算是幸运呢,而我也算是如愿成为了希望的垫脚石了吧?”

   可是,为什么心底里会有一股莫名的不甘心啊……想要看到绝对的希望,但又不止是看到而已,自己所期待的东西,似乎比这个要更多……

   狛枝摇了摇头,将脑海中感性的想法甩到脑后,再度理智地思考起来。如果顺着塔和的计划下去,自己就会成为塔和用以要挟未来机关的棋子。塔和为了自己的愿望做出这样的举动,似乎也确实可以看做是为了自己所期待的希望呢。而这份希望,又是否会被日向君所代表的希望打败呢?白发青年轻轻笑了起来,感到自己竟有一些期待。但是啊,未来机关应该是不会轻易同意塔和的要求的吧?所以假如情况真的如塔和所期待的那样发展,到时候日向君就会处在一个两难的境地之中了吧?因为自己这样的人渣而让日向君陷入为难,那还不如以死谢罪算了。然而现在自己无法逃跑,也并不认为外面的救援能够抵达,若是要阻止塔和的计划的话……就只能让他彻底地失去自己这颗重要的筹码了。

   白发青年苦笑了一下,灰绿色的眼睛再次聚焦到头顶的架子上——虽然这基本上就是一个空的货架,但是如果角度正好的话,还是可以砸死人的吧?

   这恐怕是诅咒吧?狛枝想起自己先前在程序里的两次自杀,垂下了眼睛。是谁发明的事不过三这个词语的?似乎并没有这样一回事啊。

   进出仓库的人没有多少,大多数都只顾着搬运文件并没有向白发青年所在的角落投去注意的目光。狛枝扶着架子站起身,因为双腿被绑住了所以只能跳跃着躲到两个货架当中的阴影里。他从其中一个货架上拿到一根草绳,然后将绳子的一头系到了一旁吊车的钩子上,另一头绑在了货架较高的隔板处。接着他又坐在地上,用全身的力将一个铁质的实心轮毂顶到了货架中间的正下方固定重心。最后他挪到吊车上,启动了吊车的抓臂。抓臂带动着系了绳子的挂钩,将货架逐渐拉倾斜,最终于地面形成了一个危险的角度。白发青年稍稍喘了口气,便又立即跳下车,小心地钻入那个危险的三角下躺好。脆弱的草绳不能支撑货架多久,等到它断掉的时候就是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了。

   只用一只手完成这些布局费了他不少时间和精力,不过眼下都无所谓了。他又挪动了一下自己的位置以确保货架的隔板能精准地砸到自己的头部或者颈部,然后闭上眼睛,等待着死亡的再次降临。

   耳边传来了风声呼啸的声音,紧接着他听到“轰——”地剧烈爆破声。

   “怎么回事!?”塔和焦虑又狂躁的声音从地下传来。

   “是……是导弹!他们居然用了导弹!”

   “他们怎么会找到这里!”

   “不知道!”

   “真是疯了!人质还在我们手上呢?!他们不怕把整个仓库炸塌了吗!?”

   “轰——!”

    爆炸声夹杂着墙壁轰塌的声音,带起了阵阵尘土呛到了白发青年的鼻子里,他皱着眉咳嗽了起来,忍不住翻了个身去查看背后发生了什么。

   “墙壁被攻破了塔和先生!!”

   “撤离!把人质带来立即撤离!潜艇给我开始下沉!”

   “他们在混合使用穿甲弹和榴弹!再这样下去仓库真的会坍塌的!”

   轰击的声音仍未停止,只是击中的爆炸声似乎稍微小了下来。狛枝眯了眯眼睛,看到自己所在位置对过的两个墙角已被炸出了两个大洞,左边的墙体仍在被继续攻击,然后他感到头上一片阴影迅速地向他压来。

  “天花板塌了——!”

   结束了。

   随着一声轰隆的巨响,周遭的一切全都陷入了黑暗之中。

   ……

   ……

   ……

   如果最后的最后,还能在见到一眼日向君就好了。



-tbc-



[1]算是私设吧。一直在想狛枝的机械手的运作原理,最后思考的结论是,可能是和钢炼里爱德华的义肢一样需要连接神经?不然该怎么凭主观意识操控呢。所以因为同时需要机械和生物神经两方面的知识,于是这里枝的机械手就变成是日向的杰作了。




P.S.

果然还是很担心这里把枝给写崩了。来解释一下这俩人目前的心理吧。

其实想写出的心路变化是 - 枝:为了希望→不止是为了希望

                                         创:为了重要的同伴→不止是重要的同伴

然而我知道,作为一个语死早一定没有描写好嘤嘤,所以特地在文末加了这个解释,希望不会被打

评论(8)
热度(67)

© -R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