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选手。

【狛日狛】影子计划 6

*ED后未来机关 谍战向

*OOC属于我

*渣文笔预警 

*万众期待的表白(?) 1/1

这里是一个因快要完结而自我放飞起来的作者

凭着感觉写表白所以可能会OOC到爆炸,还是先预警一下好了

前章 1 The Beginning of Epilogue

        2  Ignited in the Darkness

        3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1/3

        4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2/3

        5 Covered with Your Shade 3/3


------------------------------------------

6. Falling Away with You

    虽然狛枝对自己的计划提出了强烈的反对,但是终究还是没有办法改变已下定了决心的日向的想法。

    告别的时候狛枝似乎很不高兴。

    这样的结果也算是在日向的预料之内,但自己实在没有功夫去思考如何让狛枝彻底接受自己的提议了,因为他必须赶在中村想明白自己放出的烟雾弹之前,让他背上卧底的罪名。

    日向思考了一晚上计划的具体内容,然后在第二天清晨,成功地在绝望残党宿舍楼的门口等到了准备出门的中村。相比于先前几次见面所展露出的游刃有余的态度,这一次,中村明显警戒了许多。

    “先前你提出的交易,我认真考虑了一下,可以成交。”日向开门见山地说,“但是作为交换,我需要你同样提供给我一份情报。”

    “在我做出判断前,能先给我一个解释吗?”中村扶了扶眼镜,怀疑地打量着日向。眼前的青年虽然还是原来的长相,可却透着一股与先前见面时所不同的气场,而这股无形的气场,让中村不敢贸然靠近对方。

    “解释?”日向眨了眨眼,不着痕迹地向中村身后的楼道看了一眼,确认那里没有人偷听后,他继续说道,“你是想听我解释一下这样做对我的好处吗?那么我可以告诉你,我只是在做一场赌博而已,赌我能否赶在你确实了我给你的这些情报并把它向你们的首领传递前,达成我的目的。”

    “你的目的?”

    “这就和我要的情报有关了,”见中村似乎起了兴趣,日向接着说道,“用绝望残党的完整名单和资料来交换我的真实身份,这笔交易不亏吧?”

    中村皱了皱眉,思索了片刻,然后缓缓开口:“你觉得你的身份值这个价吗?”

    “你其实心里已经有一些猜测了吧?”日向挑了下眉,再次用冷静得不带任何温度的语气说道,“我说了,这笔交易对我来说是一场赌博,对你来说也一样。要不要成交就看你了,如果有兴趣的话,欢迎带着我要的东西随时来工作室找我。”言毕,没等中村回应,褐发青年便沿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向着远处离开。

    他会答应的,只不过可能还需要一点点时间做考虑。

    日向是这么判断的。几次接触下来,他已经感觉到中村是一个对真相紧追不舍的人,既然如此,他定然无法对自己手上极可能解开所有谜团的情报无动于衷。但对方也不是傻子,日向清楚地明白中村绝不会让自己在交易完成之后就轻易地离开现场,所以在他登门拜访之前,自己也需要做一些准备。

    




    中村并没有让日向等太久,第二天傍晚,他便敲响了工作室的大门。

    看着只身站在门外的中村,日向做了个请进的手势,然后把门关上,将他引到了阳台上,又合上了联通房间与阳台的落地窗。他已事先将茶几与凳子搬到了那里,并泡好了一壶茶。

    “考虑好了?”日向瞄了一眼中村的神色,平静地为对方倒茶。

    中村似乎对今天的交易很有信心,又回到了最开始几次与日向见面时的那种胸有成竹的状态。他从口袋中摸出一张小小的闪存卡放在了桌面上,然后用手指轻轻地压住:“如约我把你要的绝望残党现存成员名单拿来了,里面应该有你所有想要知道的情报——虽然并不知道你还有没有查看的机会,但我也希望你能够遵守约定,把我要的情报给我。”

    “看来中村君似乎对今天的交易很有把握?”日向不紧不慢地坐到另一张椅子上,视线微微地向对楼的某扇窗户扫了一眼。

    “哼,”中村冷冷地笑了一声,“既然你将这场交易定义为了一场赌博,那我就这么告诉你,你输定了。”

    日向将手伸向口袋,也从中摸出一个闪存,将它放在了桌上然后推到了中村面前:“那我就不多废话了。这里就是关于我的所有资料,如果你要查验的话请便。”

    中村眯了眯眼,从桌上拿起闪存插到了自己的电子手册上,快速地扫了几眼,随后他皱起了眉头,表情复杂地松开了压在自己那张闪存上的手,然后将它推到了日向面前。

    日向接过闪存卡,把它放入口袋。他抬起头,继续看向中村:“你似乎有什么想问的?”

    中村捏紧了手中的电子设备,半晌才失了神般地说出了连串混乱的话语:“我本来就猜到你的身份可能没那么简单,没想到……居然还会与那位有关联。只是随便扫了一眼就看到了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情报,不……我不得不怀疑你所提供的情报的真实性了,毕竟如果这些都是真的话,你的目的……不应该就达不成了吗?不对……那或许也并不是你的目的……”

    如自己所料,中村被这些情报的信息量震惊到了,恐怕已处在一个极度混乱的状况中之下而无法冷静地思考了。日向刻意安排了一下这些真实信息展露的顺序,并捏造了他与神座出流其实是一同接受训练并被冠以了超高校级的未来的同期生的谎言。他清楚地明白要将这些真假掺杂的情报都梳理清晰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脑力,且稍不留神就会被自己的安排误导到错误的结论上去。

    “无聊。”看着失神的对手,日向低声做出一个评价,然后起身。对楼的观察者应该已经看到了刚才自己与中村交换闪存的这一幕了,接下来只要从这里脱身就能让自己的计划启动了。

    “你要逃走了吗?”见日向有离开的意思,中村抬起了头,却没有跟着起身,“呵,我今天过来就没有打算让你走出这扇门。现在门外都是我的人,虽然现在知道你有些水平,但是要对付那么多人,恐怕还是很困难吧?”

    日向回头看向仍坐在椅子上的男子,虽然从对方额角留下的冷汗和颤抖的双手可以判断出他的紧张程度,但似乎对于“自己跑不掉了”这件事仍旧有着绝对的信心。

    “是吗?那我很期待。”日向淡淡地扔下这句话后,再次回到客厅,将口袋里刚到手的闪存折断,然后在路过灶台边的垃圾桶时不动声色地将它扔了进去。随后他离开工作室,关上门,快速地跑到电梯前。两部电梯的数字都停留在了“8”上,他松了口气,然后继续向前朝着楼梯间的方向跑去。

    直到回到五楼角落的安全屋并关上了房门在床上坐了下来,心有余悸的感觉才慢慢涌了上来。他从口袋里拿出随身携带的电子手册,屏幕那头的女孩子正一脸担忧地等候着,看到他平安无事,捂着胸口松了一口气。

    “谢谢你了七海,帮我搞定了中村派来的那些人。”

    “是日向君自己的功劳哦。能够想到在电梯排风扇里设置催眠瓦斯,并黑入了电梯里的监控,这两点我都办不到呢。我只是盯着电梯监控并按下了启动键而已。”暗粉色头发的少女伸出食指指正道。

    日向舒展了一下四肢,终于露出了一个轻松地笑容:“总之是计划成功了。”

    “能顺利进行真是太好了,但是啊,”七海交叠起双臂,微微低头若有所思地说道,“我觉得目前的情况还是告知一下苗木君会比较好哦?因为按照计划接下来绝望残党绝对会尽全力来搜捕作为整个卧底事件关键线索的你吧?”

    “不用担心啦七海,”褐发青年将手臂盖在了眼睛上,在持续紧张的氛围和连着两日通宵的准备之后,浓浓的睡意终于在全身神经都放松了的时刻袭来,“只是躲起来这点程度的话是难不倒我的。这栋楼有三十几层,房间好几百个,地形复杂,且天台与旁边的大楼楼顶紧紧相连。就算他们真要进行地毯式搜索,也终究会担心打草惊蛇。所以在他们得到确切的结论和证据之前一定不会贸然行动的。房间里的水电都能正常使用,储备的食物也足够我支撑大半个月。再不济,与狛枝接头时他也可以再带补给过来。所以不会有问题的啦。”

    屏幕里的少女嘟起嘴,似是有些不满,可她随即就发现另一头的青年已经闭上眼露出了睡颜。她轻叹了一声,又将注意力放到了手中的游戏机上。

 




    之后两天一切都风平浪静,日向所藏身的大楼并没有遭受任何搜查。

    第二天晚上,七海传来苗木的消息,说是未来机关已经在塔和市搭好了驻扎点,十神将率领执行队在当天夜里开始根据绝望残党名单展开针对性捉捕行动。

    无所事事的日向就坐在小窗前的床脚处,透过百叶窗的缝隙向对面大楼眺望。即便是绝望残党,似乎在夜里也是需要休息的,因此整条街都沉寂在一片祥和而诡异的安静中。

    然而这种平静持续不了多久了。

    日向怔怔地看着对面四楼的某扇窗户出神。窗户房间的主人没有拉窗帘,在敞亮的屋里活动的身影从日向的位置清晰可见。

    褐发青年微微勾起了嘴角。

    接着又是两个平安的整天,直到第四天傍晚,当日向正坐在床上吃着先前自己准备的饼干与七海一起打游戏时,门口传来了响声。

    日向警惕地掏出自己的手枪并上膛,闪身到墙角处准备随时开枪。

    “滴滴——”轻微的密码锁开启声传入耳朵里,日向怔了一下,然后放下了手里的枪。

    白发的友人提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袋进了屋子,又立刻将身后的门关上,随后他向日向挥了挥手:“呀,日向君,暗无天日的藏身生活过得可好?”

    “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才这么做的?”日向不满地回击。

    “开玩笑啦……”狛枝笑着摆了摆手,“帮你带了点吃的,有杯子吗?”

    想着怎么也应该略尽地主之谊的日向拿起床头柜角落的两个杯子,道:“我来吧。”

    然而白发青年却一把夺过了水杯,他将手中的袋子放在了地上,扬了扬脑袋露出了一个不屑的表情:“我今天来可不是为了找预备学科喝茶聊天的,麻烦你帮我视频连线一下苗木君吧,我可是有重要的事情要汇报呢。这也是你作为一个已经不能露面的线人现在唯一还能为我做的事情了吧?”

    日向感到自己额头的青筋一下就跳了起来,虽然很想把眼前的混蛋暴揍一顿,但是还是先干正事吧。既然狛枝说是需要亲自向苗木汇报的事,那就应该是非常重要的情报了。在任务完成这件事上,自己的这位友人还是从来都不打马虎的。

    他看着狛枝从塑料袋中翻出一瓶饮料,拿着杯子走进卫生间,然后翻开了床垫打开了藏于其中的信号发射器。

    “都是因为日向君的一意孤行,你知道我这几天因为你的失踪而被叫去问话了多少次吗?”狛枝不带停的碎碎念从卫生间里传了出来,“昨天中村君被控制了,据说在审讯过程中说出了你和神座出流以及未来机关的关系,然后又揣测了我和你的关系,现在所有的知情人都觉得我是个会轻而易举被骗的恋爱白痴,以及担心我会不会因为这一次经历从此留下心理阴影。你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力气去假装自己很受伤而且还对你的行踪一无所知吗?”

    日向一言不发,强压住心里的烦躁,然后将电子手册接到了信号发射器上。

    “我真的很怀疑你这个人工希望的才能啊,一般来说线人会给卧底留这么大一个烂摊子吗?即便你是为了希望而牺牲自己,但从结果来看真是太令人失望了。希望就该有作为希望的自觉,垫脚石的身份就该由我这种垃圾去担任,虽然我也知道自己不过是一个无能的人渣罢了,但对于成为希望的垫脚石还是有点信心的。看吧,不与我商讨计策,结果就成了这个样子。说到底你终究不过是一个预备学科啊,怎么就想不通这一点呢?”

    听你的描述似乎情况并没有很糟糕好吗?日向腹诽着。也就是接受了一点询问的程度而已好吗!这就算是烂摊子了?

    “而且日向君也确实很过分啊,完全不告诉我计划的内容,就这么夺走了我想要成为希望的垫脚石的愿望,还要我成为希望……这种事,怎么可以轮到我这样的垃圾头上呢?然而我却一点阻止你的对策也想不出来……你是故意不告诉我你的计划的吧?所以说果然很过分啊!”

    屏幕上显示出线路联通成功的符号,日向松了口气,总算可以让狛枝闭嘴了,他已经快被友人的碎碎念烦死了。他揉了揉自己的额头,试图捋平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跳动的青筋:“狛枝,连线完成了,你要是想和苗木君通话的话最好快一点,视频连线的风险你应该很清楚吧?”

    狛枝终于端着杯子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然而他还是一脸冷漠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地上的日向。两人对视了几秒,然后白发青年不耐烦地将其中一个杯子递到日向面前开口道:“预备学科可以让位了吗?”

    “啊……”日向接过杯子,然后将屏幕前的位置腾了出来。

    “狛枝前辈?怎么今天两位都在?咦?你们是吵架了吗?”屏幕那头的苗木被眼前的状况弄得一头雾水。按说视频连接要讲的都是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从狛枝也在现场这件事来看似乎这次的情报确实很关键,但是两位前辈之间的氛围……似乎不太对?

    “并没有并没有,”狛枝在屏幕前坐下,立刻对着镜头露出了他一贯的笑容,“这次联系苗木君是有很要紧的事要告诉你们。未来机关对绝望残党根据名单而展开的针对性抓捕行动不是已经开始了吗?现在高层已经将替我背锅的中村君抓住了,而且接下来可能要对未来机关在塔和市的驻地进行报复性的偷袭……”

    区别待遇也太明显了。日向不满地灌了一大口杯中的茶水,好像是乌龙茶。他皱了皱眉,隐隐觉得这乌龙茶似乎比自己以前喝过的要更苦一些。狛枝喜欢喝那么苦的饮料吗?

    “偷袭的具体的策划将会交给我负责的对策部,所以这次我就是为了把目前我们做出的初步计划告诉你……”

    日向觉得有些插不上话,于是便趴在了床沿上。狛枝的能力确实很出色,抛开幸运的才能不讲,光凭过人的洞察力以及筹划事情的缜密心思,什么样的任务都能很好的完成吧?或许,就算自己真的撤离了,他也能摆平剩下的所有事情。

    身边的友人还在继续汇报着,而日向却渐渐地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脑袋沉重了起来,等发觉到不对劲时,他已经没有力气支撑起自己的身体了。

    “狛枝……你在茶里放了什么……”日向吃力地转过头,在闭上眼睛前,看到了友人灰绿色眼睛里透出的复杂神色以及平静的微笑。

    日向做着最后的挣扎,可身体,甚至连大脑都开始不受自己的控制。

    “你可是我打心底里深爱着的希望啊,怎么可以让你为了我这样的垃圾而死掉呢。”

    意识进一步涣散,日向感觉自己仿佛正在沉入一片深海。狛枝那家伙又要干什么……脑海内闪过的片片光影在日向眼前组成了某人被冈格尼尔之枪贯穿倒在残破的仓库中的身影,遍地的血迹让褐发的青年感到一阵恶寒。

    “谢谢你……Hajime。”糟糕的景象被一声低沉的呼唤打破,意识在深海里继续下落。

    熟悉的声音渐渐离自己远去,日向感到自己在不断地下沉中似乎终于落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然后一切回归寂静。 




-tbc-

希望语死早的自己有把日向君的整个计划施行的方法讲清楚(掩面

下一更就要决战了,预计大概还有两章(望天

然而这周有个挺重要的面试,所以可能要拖更(跪 

希望教主能借我一点运气让我拿到这个offer (o゜▽゜)o☆ 作为交换就让你们两只HE好了 



评论(12)
热度(73)

© -R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