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选手。

【159915】无限循环

#我说这篇的结局是糖你信吗?

#大概是有生之年系列

#多世界线预警

#互攻无差

#OOC



****关于名字出现的时间问题,嗯……我知道这是一个天大的Bug啊,但是总得有个代号区分这俩猴子啊不是么(扶额,嗯,请不要太在意这个……因为这俩猴子之间的互相称呼都是“猴子”“矮子”“马脸”之类的……Bug只存在于描述间。

 

 

 

第一章

    大圣从冰封中出来的时候,最先看到的是围绕着身边的那堆废墟,以及坐在废墟上的那只已经几百年都未再见面的矮个儿猴子,不远处的地面上躺着几只绿色的蛤蟆精,身后传来了铁链晃动的吱呀的声音。他回头,见到了一个正死命抱住那根链条的小和尚。

    大圣觉得自己的记忆似乎是断片了很久很久,久到连眼前这只猴子的这身衣服是否是他常穿的装扮都忘记了——又或者说,这套装扮其实本来就未曾出现在他的记忆中过?

    坐在废墟上的猴子闻声转过脸来,看见大圣露在废墟外的半个身体,于是便起身向他走了过来。

    大圣却仍然盯着那猴的装扮,半晌才开口道:“你这身装扮是怎么回事?披风裹身上还秀了金线?哪儿学的品味呀。”

    来者闻言略微一怔,握紧了拳然后又松开,大圣听到那猴似是深吸了口气,却终究没有如他预料的那般反驳回来,只是用他手里的金箍棒打断了仍然束在大圣手腕上的铁链,然后踹了他一脚道:“你打算继续在这里待多少年?还不给你孙爷爷出来!”

    好像与印象中的那猴有些不一样?又好像没有什么不一样?

    大圣总觉得现在的情形让他感到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但偏偏又说不上来。于是双手发力将自己从石堆里退了出来,抖了抖自己一身的灰,跟着另一只猴的脚步,往洞口走去。

    “当年俺们俩闹天宫,你不是被如来压山下了吗?怎么出来的?”借着身高优势,大圣一如往常在花果山时一样,伸了个懒腰,然后一只手随手在孙悟空柔软的头毛上揉了几下算是打招呼。

    不出所料还是被年长的猴王干脆利落地打开了。孙悟空转过身,脸上没有半点愠怒,只是一脸认真的看着他,问道:“比起俺,你就不想知道你是怎么出来的?”

    “怎么出来的?”大声随手摘了根草拿在手上把玩,随意回应着。

    “是俺引那小和尚来救你的。”

    “啥?”大圣有些没有理解这其中的意义,一时愣了。小和尚?难道是方才吊在那铁链上的那个?不是这猴子救的?半晌无言,他挠了挠头上的杂毛,用确认的口吻再次问道:“不是你救的?”

    “如果说引那小和尚来找你算是救你的话,那姑且就算是俺救的吧。”身着红衣的猴王搓着手里的一串檀香珠子继续前行,淡淡招呼道,“走了。”

    “去哪?不管里面那个小屁孩了?”

    “他会跟上来的。”

    果然是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大圣踱着步子跟在孙悟空的身后,默默地想着。

 

 

    不打不相识。

    互相报了姓名,又在打斗间隙交流了经历之后,大圣已经知道眼前这矮猴与他有着几乎一样的经历——除了比他早一百年从石头里出来。

    说来也巧,大圣破石而出时,孙悟空正于菩提老祖处学艺不在花果山,恰逢周边的妖怪来犯,大圣挺身而出战退众妖,然而因为没有什么技艺,纯凭借体力和武力,所以虽是胜了,但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花果山上的一众小猴死伤众多。

    他深感没有本事无法保花果山平安,便听了族里老猴的建议去三星洞学艺。而孙悟空正好在那个时候学成归来,因为两猴的相遇愣是推后了几十年——不然或许也不会如现在一般,削了几座山头。

    两猴初遇时,孙悟空刚弃了弼马温的官位从天上回来,被小猴们怂恿着自封了齐天大圣,而大圣也是学成归来,方从龙王那顺了装备。山里的小猴见了他俩都叫大王,可在这俩猴的心里,山大王必须是只能有一个的,于是便大打出手,从山头战到东海,又从东海打到地府,最后一路歇歇打打,战到了南天门。

    天庭本不愿干涉此事,他们巴不得两只猴子两败俱伤,可他们既然打到了南天门,那就不能坐视无睹了。玉帝原以为花果山出了个孙悟空已是天底下最烦心的事了,不想原来还有更烦心的。

    为了自己的天庭不步了龙宫和地府的后尘,玉帝下诏封两只猴子都为齐天大圣,招至天庭蟠桃园看守桃子,同时会支付丰厚的俸禄且保证一年四季雨水丰沛让花果山的小猴们过得衣食无忧,但条件是双方都得停手。

    两猴打了许久不分上下,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来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花果山美猴王,又考虑到小猴们的生活,只能各朝对方翻了个白眼,勉强答应下来。

    但两猴的心性终究是极其相似的,虽然刚开始是各占半片桃园,但时间久了独自一猴偷吃桃还是无趣,更何况这园子里的桃儿有脆有软,长得极不均匀,两猴互相看着对方地盘里自己喜欢的那桃,也不知过了多久,终是越过了那金箍棒画出的地界线,背抵着同一棵桃树吃蟠桃了。

    后来这俩猴就再也没有如之前那般大打出手了。

 

 

    “喂,矮子,那么多年不见,咱们要不要来过过手,看看彼此可有长本事?”不知眼前的猴子要去哪儿,竟也没有唤筋斗云,只是步行下山,大圣感到有些无趣,想着好久没有活动筋骨了,便想叫另一只猴子与他过几招。

    孙悟空停下脚步转过身,打量了下眼前这穿布衣的长脸,仿佛想到了什么好玩的,挥手笑了几声,回道:“就你?现在?你若是能唤来筋斗云俺便与你交手试试。”

    “这不简单?”大圣脸一扬羁傲一笑,高高跃起呼道,“筋斗云!”然而他并没有如想象中那般直接稳稳地立于空中,手腕处一阵烧灼的疼痛得他呲牙咧嘴,失了重心的大圣脸朝地呈大字型摔在了地上,快速爬起后他宛若吃到蟑螂般看着自己右腕上那个小小的铁腕。

    另一只猴子的笑声伴随着脚步声逐渐靠近,大圣愤怒地回头。这猴子一定早就知道了会这样却还把自己往坑里推!现在他很想赤手空拳和这矮猴子打一架。

    “懂了吧,你现在的法力被这如来的法印封着,不是俺的对手。”孙悟空得意地拍了一把大圣的肩头,然后继续向山下走去,“首先要想办法把你手上这个法印解决了,不要试着用蛮力,破不了的。”

    “不试怎么知道,俺就不信还有俺齐天大圣办不到的事!”大圣一脸不屑地看了孙悟空的背影一眼,擦了下鼻子,道,“你这猴子,什么时候那么怂了?看俺把它砸碎了。”

    看着身后的另一只猴子一脸不服的样子,孙悟空跳上一根树枝,一脸好笑地看着高个猴子砸碎了一块又一块石头,最终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那法印的模样。

    似曾相识。这个场景他似乎已经看了好多次了。

    “告诉你这法印凭蛮力是破不了的你怎么就不信呢?”大圣抬头,看见那只俊秀的猴子支着脑袋在树枝上看着他,阳光落在红衣的金线上,反光得刺眼。

    “一定是这石头不够硬!”然而大圣还是不愿相信,“如果能有更结实的……”

    “别躲了,出来吧。”话语被孙悟空打断,大圣愣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不远的草丛里有不自然的悉索声,应是有人躲在那里。

    一个小小的身影迟疑着从草丛中走出,他仔细扫视了下大圣,然后问道:“你真的是齐天大圣吗?”

    “当然了!不过这家伙也是齐天大圣。”大圣挺直了身板,骄傲地扬着脑袋,顺便指了指身边的另外一只猴子。

    “啊?你也是齐天大圣?可是你刚才可不是这么和我说的啊?”背着小女孩的小和尚有些兴奋,更有些吃惊。

    孙悟空温和地冲他笑了笑,双手合十:“阿弥陀佛,我叫孙悟空,但我不是齐天大圣,我是斗战胜佛。”

    除了那小和尚一脸疑惑,大圣也皱起了眉。他双手抱臂挑了挑眉,道:“什么斗战胜佛,你什么时候又给自己封了个这样的称号,听上去像是灵山上下来的,太烂了。”

    孙悟空低下眼睑沉默须臾,然后缓缓开口:“马脸,你最好不要把俺和你熟悉的那个孙悟空当成一只猴。俺是他,但俺又不是他,现在俺们就是要想办法去救他。”

    “你是想说你是假冒的吗?”大圣思考了片刻,皱着眉,试着确认他的想法。

    “不是假冒。俺和他有着一样的起源,但却会有不一样的结局。所以说,俺是斗战胜佛,不是齐天大圣。”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