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选手。

【狛日】影子计划 番外3

 @时渊 点的爱岛模式猫化日向梗。

虽说是爱岛模式但实际上是爱岛模式的变形……

emmmmm这个设定比较容易写成狛日,而且点梗的小天使似乎吃狛日的样子……所以虽然本篇是互攻但是这篇番外只带狛日的tag。食用前请务必注意。

作为给日向的补偿要不还在拖更路上的番外2写日狛好了看我一碗水端得多平(泥垢

总之这篇是狛日!狛日!狛日!

要事说三,以免雷到吃不逆的小伙伴。

准备好了的话就请继续往下翻吧。




*ED后绝望事件已收尾完成,时间线上应该是在番外1和2之后

*OOC预警

*文笔依旧没有

*作为一个正直的不开黄腔的作者(怕是要被打

*我给你们预留了足够的脑补空间(滑稽




Schrödinger's Cat

1

日向是在一阵门铃声中醒过来的。

清醒过来时他首先回忆起自己昨天晚上在工作结束回到家后,由于被楼上邻居的周五狂欢派对吵得睡不着,于是戴上了已被用于娱乐用途的新世界程序主机,在沙发上入睡的。

是的,在那次人类史上最大罪恶最绝望事件彻底了结了之后,被投入了大量精力开发的新世界程序被基于原程序中的爱岛模式再度开发和商用化,变成了一个体感虚拟世界的载体。

想来自己还没有退出程序,那这会儿应该还是在自己的小木屋里。

门铃又一次被按响了。

日向伸了一下懒腰,然后听到自己发出了一阵不寻常的呼噜噜声。

咦?

这个意外让他开始清醒起来,然后他意识到整个床、甚至整个房间似乎都变大了。

他一个激灵从床上坐了起来,接着看到一条栗色的毛茸茸的尾巴从自己的背部延伸了出来。

哇——!

“喵——!”

明明心里想着是喊呜哇,结果却发出了一阵惨烈的猫叫。

喂喂不是吧?这算是出了bug了吗?冷静下来了的日向看了看自己的手——虽然现在已经是爪子了,慢慢地认识到自己中了头彩变成了猫的状况。

兔美似乎是程序管理员?得赶紧联系她。

“日向君?你还好吗?不会从床上摔下来了吧?如果一大早被我这样的人渣从床上吓得掉下来那我还真是罪孽深重,果然我还是以死谢罪比较好。但是难得出差回来却看到日向君躺在沙发上戴着主机怎么叫都没有反应,就算是我也会觉得很失落啊。所以在我死之前至少先再让我亲眼目睹一下你的希望吧!”门外传来了狛枝的声音,语调由担心转为低落,最后似乎是又兴奋了起来。

对于恋人如此波澜起伏的情绪变化日向早就习惯了。

他抬起爪子试图做一个手势呼唤出操作面板,然后突然意识到这个操作他目前无法完成。

召唤操作面板需要五个手指作出一个抓取的动作同时将手从右往左挥动,本来是为了防止误操作经常性在不需要的时候将面板调出,然而现在这个动作却给日向带来了大麻烦。

“日向君?你在里面吧?我的电子手册可是告诉我你在小木屋里哦?”

日向默默叹了口气,看来眼下只能先求助狛枝了。

他从床上跳了下来,来到了门口。

门把手的位置有一点高,他直立起身体努力地将一只爪子搭到了门把上,然后开始发力。

可是门把纹丝不动。

日向有些欲哭无泪,一觉醒来自己变成了一只猫,无法从程序里脱出,还被困在了小木屋里。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讲这都太科幻了。

他又默默叹了口气,小心地移动起后腿,然后将另外一只爪子也搭到了门把上。随后他用力地弓起了腰部,将自己以一个引体向上的姿势挂在了门把上——原来猫也能做出这种动作啊?意识到自己又抓错重点,他晃了晃脑袋,再次发力,这一次,门把终于沉了下来,将木屋的门打开了一条小缝。

门外的青年轻轻地推了一下半掩的门,然后探进来半个脑袋:“日向君?我进来了哦?”

日向松开爪子落到地上,信步走到狛枝面前。

“咦,怎么没有人?那刚才是谁开的门?”观察完屋内情况的狛枝走了进来,若有所思。

我在这啊。

“喵——”

白发青年眨了眨眼睛,低下头终于发现了坐在他面前的栗色猫咪。他蹲了下来,看向了猫注视着他的异色眼睛:“说起来刚才确实是有听到猫叫呢,没想到居然在日向君的房间里。原来日向君是猫派吗?我都不知道呢。呐,你有看到日向君吗?”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我就是日向创……

怎么可能和他这么讲而且现在的状况是自己根本没法正常说话好嘛!?

要怎么样才能让狛枝理解现在的状况呢?日向一脸汗颜地思考了起来——虽然在人类看来这个汗颜和猫类平时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区别。

“说起来你和日向君长得有些神似呢,特别是头上的呆毛还有眼睛。”白发青年依旧保持着蹲着的姿势,轻轻摸了摸日向的脑袋,“啊啦,果然呢,就算是按下去了也还是会再弹起来呢,简直和日向君一模一样。”

果然是因为变成了猫的原因吗?居然觉得被摸脑袋还挺舒服的?日向眯起眼睛,又不自觉地动了动耳朵。

等等!自己明明是一个快一米八的成年男性好嘛!!?

‘把你的手拿开!’

“喵!”他听到自己发出了一声短促而具有威吓意味的叫声。

“啊,生气了,就连这一点也和日向君很像呢。”然而对方却仍旧一如往常地笑着,“真的太像了,简直忍不住想要抱回自己屋里去啊。”他再次看向日向的眼睛,用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缓缓问道,“怎么样,要不要跟着我去我那里去住呢?”

不要。

“喵。”栗色的猫咪毫不犹豫地后退了一步。

“啊哈……居然被一只猫拒绝了呢,这种果断的程度也和日向君一模一样啊。本来还想着如果愿意跟我走的话,以后晚上睡觉都可以直接抱着你睡了呢,谁让你长得那么像日向君而日向君又从来不愿意在睡觉时被我抱着呢?不过也是,像我这样没用的渣滓又有什么资格要求日向君的猫跟着我走呢——虽然我还是自认为有带走你的原因的啦,但是果然这样想还是太狂妄了吗?”白发青年有些受伤般地叹了口气,“那么,小猫咪,能告诉我你家主人在哪里吗?”

哈?为什么睡觉时要抱着我睡?之前你说怕冷要抱着我睡的时候我不是给你加被子了吗?

等等,好像重点又错了,现在的问题应该是怎么让眼前这家伙意识到我变成猫了吧!?

“唉,你什么都不打算说吗?那就没办法了,我进来自己看了哦?”狛枝有些困扰地扶了下额头,然后站起来,开始在房间里查看,“日向君?你在吗?”

果然还是不能指望狛枝能猜到自己变成猫了这件事,毕竟怎么想这都太不可思议了。

用爪子沾水写字或许会是个不错的主意?

“哪里都没有呢。”白发青年很快便将房间查看完了,他再次走到栗色猫咪的面前——而此时,日向猫已经跳上了卫生间的洗手台准备打开水龙头沾湿爪子了。

“很危险啊,猫一般都会怕水的吧?我抱你下来吧?”

而栗色的猫咪一把拍开了向自己伸过来的手,然后他小心地踩着洗手台的边缘,将身体探到水龙头上,用爪子将龙头开关向上抬起。

“不愧是日向君的猫,居然会自己开水龙头,何等充满希望的聪慧啊!”一旁的狛枝看着日向做出了一般的猫不会做出的举动,激动了起来。

日向感到自己再度汗颜,决定先不理身后的恋人。他继续保持着姿势,将一只爪子伸到了龙头下打湿。接着他小心地移动后腿,直到自己能稳稳地踩到洗脸台上放肥皂的位置才将搭着龙头的爪子放了下来。然后他举起被打湿的那只爪子,在镜子上写起了字。

我变成猫了。

不出意外地他从镜子的反射里看到狛枝倒抽一口凉气后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2

“这是不幸还是幸运呢?对我来说一定是幸运吧!日向君居然变成猫了什么的,虽然我其实更喜欢狗啦,但是如果是日向君的话什么都可以哦。”狛枝抱着日向猫,手指轻柔而有规律地一下一下捋过他脖子下方的毛发。

日向不自觉地发出了满足的呼噜噜声——对于一只猫来说,被抚摸这个位置真的是太舒服了。

个鬼啊!自己明明是个快一米八的成年男性好嘛!?

意识到自己失态,栗色的猫咪挣扎了一下想从白发青年的怀抱里挣脱,然而却被死死压住了。

“别乱动啊,不是要听兔美老师的解释吗?”狛枝有些不满,恶作剧似地用指腹轻轻摩擦日向的耳朵尖。

唔……不要碰耳朵……

“呼噜噜——”

明明应该是抗议的声音,结果到了嘴边又变成了享受的音调。

这个身体是怎么回事啊!猫的本能吗!?

你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嚇——”不满的话语变成了威吓意味的叫声。

“狛枝君不要再欺负日向君了,他已经在抗议了啾!”兔美挥着手中的魔法棒斥责道,然而她软绵绵的语调似乎并没有起到任何斥责的效果。

白发青年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看向了眼前的布偶:“兔美老师能听懂日向君在说什么?”

“那是当然的啾,怎么说老师我也是这个系统的管理员呢啾。程序可能是在日向君睡眠时发生了异变将一些额外的数据加入到了日向君的账号里啾,并且将人设读取成了一只猫啾。但是现在看来程序似乎也还没有完全乱来呢啾,你看,毛色、眼睛的颜色还有呆毛都和原来一模一样呢啾!”

这都不是问题的关键吧?就算长得再像我现在也是一只猫啊!作为管理员你有办法恢复吗?

“喵。”栗色的猫咪似乎是露出了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叫唤了几声。

粉色的兔子耷拉下了耳朵,受伤的表情浮现到了脸上:“嗯,老师我已经努力把数据错误载入的bug修复了,但是因为错误的数据已经被加载到了日向君身上所以要消除这个影响还需要更多时间啾……但是老师是有在很努力地寻找解决方案的啾!”

所以就是还没有解决方案的意思吗?

栗色的猫咪眯了眯眼睛,似是不满地拖了一个长音:“喵——”

“一定会有办法的啾!老师我绝对不会让我的学生一直都保持这样的形态的啾!”兔美赶忙反驳道,然而与话语相反地,她却开始冒起了冷汗。

“只有兔美老师能听懂日向君在说什么真是太狡猾了啊,老师也不可能一直都待在日向君身边吧?你不是还要去查解决方案吗?”狛枝轻轻叹了口气,打断了一兔一猫的对话。

“是……是这样没错啾。”

白发青年的眼里闪过一瞬间的光,然后他一脸诚恳地向粉色的兔子提议道:“既然这样的话就给我开通一个特权吧?虽然我也知道像我这样的垃圾人居然开口向兔美老师索要特权这种事简直是狂妄到令人无以言表,但是考虑到日向君现在的状况总有很多不方便,如果再不能说出口的话那就太糟糕了。作为希望的垫脚石,为身为希望的日向君提供方便的自觉还是需要有的。所以就拜托兔美老师给我开通一下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明白日向君在说什么这样的权限吧?”

“狛枝君说得很有道理呢啾,既然这样那我就给你开通这个权限吧!”兔美认同地点了点头,然后念着咒语挥动起手中的魔法棒,狛枝感到眼前划过一大片粉色的星星,当星星的光辉都消失时,自己的操作面板自动弹了出来,一个新的图标出现在了最右下角。

兔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裙摆,继续道:“能够理解日向君的话的权限已经开通了啾,狛枝君想要明白日向君在说什么的时候只要打开新出现在面板里的那个图标就好了啾!”

【大概还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找到解决方案呢,毕竟我现在没办法登出,要是你要花好久才能找到解决方案,那我在现实里的身体恐怕就要饿死了吧?】

“呀!这样可不行啊啾!日向君不是在生存舱里进入程序的吗?太危险了啾!”兔美惊慌地叫了起来。

栗色的猫咪将一只爪子搭到了脸上——如果他的手还是手的话,这应该会是一个非常标准的扶额姿势。他轻叹了一口气,【现在谁还会在生存舱里登陆程序啊……】

“总之这样不行啾!老师我马上去联系同学们,看看谁可以去你家照顾一下啾!”

“嗯,如果说只是保证日向君的日常起居的话我就可以哦,区区一个预备学科根本不用麻烦超高校级的大家呢。反正在现实里我现在就躺在日向君身边,只要登出程序就可以了。”白发青年做出一副思索的样子,随后他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再次兴奋了起来,“要照顾日向君吗,吃饭喂水什么的自然不用说,上厕所洗澡什么的我也一定会好好帮日向君处理的。”

【那我还得谢谢你啊?】日向猫的语气带着明显的拒绝和反讽,然后他又看向面前粉色的兔子,【兔美,你这里目前已经查到了些什么?再和我说得具体一点吧,这样我自己在找解决方法的时候也能稍微有一些方向。】

兔美有些心虚地对着手指:“其实老师也不是特别确定啾。日向君是知道的吧?这个程序是只能从内部脱出的啾,如果从外部直接断电强行退出可能会对脑部造成无法逆转的冲击啾。所以现在的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等着。因为程序里的bug已经被解决了,所以恢复成原来的状态大概也只是时间问题啾。但是到底是什么时候恢复以及是否还有别的什么条件老师也不是很清楚啾,不过最晚下周四之前也会恢复原样的啾,因为每周四系统都会做维护,届时所有的异常数据都会被恢复成原样的啾。”

“所以说日向君终归还是会变回来的是吗?”狛枝抵着下巴,若有所思。

“是的啾。”

“那就好办了。”白发青年再次笑了起来,“这样吧,我先登出去照顾一下现实里的日向君,然后再回来和这里的日向君一起找线索。你觉得怎么样呢日向君?”

【也只能先这么办了。不要对我的身体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啊!】

 



3

或许是因为变成了猫的缘故,也或许是因为昨天晚上真的没有睡够,在狛枝登出了程序而兔美也离开之后,日向趴在床上很快又睡着了。

变成猫的事情让人觉得太没有实感。

他不知道自己又睡了多久,再次被门铃声吵醒时,外面的天已经黑了。

他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来到门口打开了门。

门外的恋人一如往常笑着挥手道:“每次重新登陆都会回到自己的小木屋还真是不方便呢。下午好啊,日向……君?”

“怎么了?”日向看着白发青年突然疑惑起来的表情问道。

等等,视线好像能平行了?

难道是变回来了?他有些激动的伸出手,然而眼前看到的“手”仍然是一副爪子的样子。

“这算是从猫进化成猫人了吗?衣服也变回来了?”狛枝抱起双臂浅浅笑着,露出了一脸看戏的表情,“只不过是登出了几个小时再回来,预备学科居然变换形态了。”

日向毫无怼回去的心情,他小跑到洗手间的镜子前,看见镜子里映出的确是自己的身影——只不过头上莫名长出了猫耳,四肢是爪子的形态,并且尾巴依旧存在。

“怎么回事啊……难道是每次一睡觉就会改变形态?”日向看着自己的爪子若有所思道,“不过不知道现在能不能打开面板了呢?虽然还是爪子的状态但是感觉似乎比全身都是猫的形态要更好控制了一些……”

狛枝似乎也在思考着什么,但是他并没有说出来。

“不可以的啾!没有完全变回人类形态之前是不可以强制登出的啾!”

“呜哇!”突然出现在房间里的兔美的厉声阻止吓得日向发出了一声惊呼,“兔美!你从哪里跑出来的?”

“老师要阻止你做这种危险的事情啾!如果在完全变回人形之前就登出程序的话,会对现实里的你的行为造成影响的啾!到时候要再恢复就更困难了啾!”粉色的毛绒兔子无视了日向的质问,继续解释着不能强制登出的原因。

“从行为上猫化了的日向君吗?”狛枝做出了一副考虑了一下的样子,然后正色回应道,“我是不会介意的哦,不论什么样子的日向君都充满了希望呢。”

栗色的猫咪,不对,褐毛的青年感到一阵汗颜,果断地回绝道:“不,还是算了。我想还是在彻底变回人形了再退出吧。兔美,你有查到什么了吗?”

“嗯,老师一直在监控日向君的账号情况希望能从变换形态的时间入手来查找线索啾。日向君还记得发现自己变化形态的时间吗?”

“第一次登陆时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是第二天醒来时就变成猫了。第二次的话就在刚才,稍微打了个盹,同样也是醒来时再次变化了形态。”日向回忆道。

“所以日向君是推测和睡觉有关吗啾?老师去调取一下睡眠的资料再深入调查一下啾。”兔美露出了认真的表情,随即便做出了要离开的姿势。

“等一下,”白发青年一把抓住已经一半身体遁到地下的兔美,把她又拉了回来,“日向君只是说他是在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变成猫了,但他自己并不知道在睡着时发生了什么吧?也可能是睡着时发生了日向君不知道的事情从而导致他变成猫不是吗?”

“唔……这样说也是呢啾。”兔美再次迟疑了起来,她纠结了一会,终于再次开口,“这些资料都属于程序机密,本来不能给你们看的啾……下不为例啾,你们可要帮老师我保密啾。我把程序的数据库现在调出来看一下日向君变换形态的时间和他醒来的时间有什么联系吧啾。”然后她挥舞了一下手中的魔法棒,召唤出了一台连接了多屏显示器的笔记本电脑。布偶用简易的手在键盘上笨拙地敲击着,过了许久,显示器上终于出现了他们需要的数据。“就是这里啾,系统监测到日向君的数据出现异常的时间是日向君醒来前的几分钟啾。日向君对此有什么想法吗?比如说当时可能发生了什么啾?”

“就算你叫我回忆……可是那时候我睡着了啊,怎么可能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

狛枝沉吟了片刻,追问道:“两次都是这样的情况吗?”

“是的啾。”

“来做一次实验吧。”日向冷静了下来,提议道。既然现在已经知道了变化发生的大致时间,那再重现一下当时的场景应该就能知道原因了吧?“兔美,我再入睡一次,期间拜托你和狛枝观察一下。”

 



4

毕竟先前已经打过一会儿盹,这次入睡花了日向不少功夫。

或许从主观上,他就有些抗拒“睡觉”这个选项——毕竟不知道醒来后再次站到镜子前会看到什么样的自己。

再次醒来时,日向感觉身边事物的大小似乎未曾改变,然后他意识到自己似乎正枕狛枝的腿上。

明明之前还是正常地躺在床上的,什么时候……!

“呀,你醒了?”狛枝似乎一直都在关注着日向的动静,他毫无半点延迟地向日向问候道,“感觉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你没有对我做什么奇怪的事吧?”对于恋人人畜无害的笑容日向一贯都保持着一种警惕的态度——即便他们两个现在已经结婚了,但是狛枝时不时给他使一个绊子然后美其名曰想要看到自己的希望的事情发生了太多,让他不得不多留意。

白发青年挑了挑眉,然后微微露出一个受伤的表情:“好过分啊,我会对日向君做什么呢?兔美老师也在呢,即便真的想做什么也绝对会被阻止的吧?”

“是的啾!狛枝君什么都没有做呢啾!”兔美点头作证。

“那么,”日向叹了口气,决定结束这个话题,他推开狛枝挡在他头上的脸,坐了起来,“这次有什么变化吗?我的手似乎还是爪子的形态。”

“没有任何变化。什么都没有发生。”

“哈?”

“确实是这样啾,”兔美将悬浮在空中的显示屏转到日向面前,“老师一直监控着呢啾,但是日向君账号上的数据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啾。”

日向扶额,感到一阵头疼:“所以现在我还是和刚才一样,保持着一副半猫半人的状态吗……”

狛枝看上去似乎一脸遗憾,他点了点头。

日向又叹了口气。

屋内陷入了一阵沉默,白发青年抬眼看了看窗外,天色不知何时已经暗了下来。

“都这么晚了,虽然现实里日向君完全就是躺了一整天,但是还是要吃东西呢。我先登出一下,等喂好了日向君的身体再回来一起想别的可能性吧?”

“能不能不要用这种奇怪的说法。”日向瞄了一眼兔美,神色僵硬地吐槽。

“总之就是待会儿见了!”狛枝再次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在我离开期间,日向君就拜托兔美老师照看了。”

“包在老师身上啾!”

日向看着恋人轻松地召唤出了控制面板,点击了登出键,笑着和他挥手,最后从房间里消失了。

啊,什么时候自己才能再次自由地打开控制面板啊。

一半猫和一兔子就这么在房间里坐着,相觑无言。

过了许久,日向终于再次开口:“兔美,问你一个事。在我的数据发生异变的时候,程序的其他地方有发生什么事情吗?”

“老……老师看一看啾。”粉色的兔子再次笨拙地开始敲击键盘,然后她突然发出了“咦”地一声。

“怎么了?”日向走过去,看起了显示屏上的数据。

兔美指着屏幕上的登陆时间记录,又在另外一个屏幕上调出了先前的日向账号活动的数据,对比道:“你看,在日向君的数据发生异变时狛枝君刚好登陆程序啾。而且两次异变都是这种情况呢啾。”

“不会是那家伙动了什么手脚吧……”

“不会的啾。”兔美很肯定地否认了这个可能,“程序出现bug时狛枝君还没有进入程序,所以应该只是巧合啾……”

“好吧,就算第一次确实是巧合,那第二次又怎么解释呢?虽然考虑到狛枝的才能这种小概率事件的确极有可能发生……”日向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一个想法从他心里冒了出来。

会不会有bug的出现只是巧合,而之后每次狛枝上线他都会变化形态这件事却不是巧合的情况呢?

兔美看着日向露出了一副想到了什么的表情,歪了歪脑袋:“日向君,你是想到了什么可能行吗啾?”

“是有一点想法,但是还不能肯定。”日向迟疑着答道,然后又凑到屏幕前再次比对了狛枝登陆的时间和自己变化形态的时间——分秒不差。

粉色的兔子再次歪了下脑袋,露出了疑问的表情。

日向沉吟了一下,毕竟这样的情况才发生了两次,不能完全肯定这种可能性,还是等下次自己再变形时看情况说吧。于是他对着兔美摇了摇头。

 



5

大约又过了半小时,兔美的一声惊叫终于再次打破了房间里的沉默:“呀!日向君的数据又开始有异动了啾!”

本已无聊到昏昏欲睡的日向一下精神了:“诶?居然连没有睡着的时候也会喵!?”

“呀!冒出了奇怪的尾音啾!”兔美露出了惊吓的神色。

“什么鬼喵,我可没有喵——”日向反驳着兔美,然而就在同时他感到自己的身体正在逐渐缩小,嘴边的后半句话也彻底变成了喵喵喵的猫叫。

“呀!大活人变成猫了啾!!”虽然仍旧是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但粉色的兔子急忙转回到笔记本电脑前,拼命地拍打着某一个按键,“停止啊啾!快点停下来啾!”

然而显示屏上却无情地跳出了“没有权限”的警告。

“怎么会这样啾!?”

而此时的日向已经再次完全变成了猫,以端坐着的姿势坐在了床沿上。

看着已经很努力却仍未能阻止自己数据异变的兔美他只能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几秒后房间的门铃再一次响起了:“呀,日向君。这次回去喂饭方便了许多,因为先前已经准备好吃的了。所以我那么快就能赶回来啦!可不能让充满希望的日向君久等呢。”

“呀——!狛枝君!?”兔美再次惊叫一声,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了显示着用户登录情况的屏幕——再一次,狛枝登录的同时日向的形态发生了变化。

这绝对不止是简单的巧合可以解释的了。

【总之还是先开门吧。】如果可能,日向很像扶额擦掉头上那并不存在的几滴汗。现在他基本可以肯定自己的形态变化和狛枝的登陆有直接的联系,只是不知道这其中是什么样的原理。

“好……好的啾。”兔美仍然没有从惊吓中缓过来,她机械地回答道,然后嘴里轻声念着细碎的咒语。

小木屋的门上传来了轻微的解锁声,狛枝推开门走了进来,他看了一眼端坐在床上的栗色猫咪,没有露出惊讶的神色,只是以一副预料之中的语气说道:“果然是这样呢。”

“诶?什么果然是这样啾?”

栗色的猫咪眯了眯眼,【是你搞的鬼吗?不太可能吧,毕竟最开始的程序bug完全只是偶然情况啊。】

“怎么会呢,我想大概又是我的运气吧。”白发青年摆了摆手,在床边坐下,顺手将身边的猫咪捞起来放到了自己的腿上。

【喂……】日向猫挣扎着反抗。

而狛枝无视了恋人的举动,只是向仍一脸困惑地坐在显示屏前的兔子问道:“日向君每次形态变化的时候,是不是正好也是我登陆程序的时候?”

“是这样的啾……狛枝君怎么知道啾?”

“恩,毕竟先前的实验证明形态变化并不是由入睡导致的,而形态变化发生的时间又恰巧是在日向君睡醒的前几分钟,考虑到日向君两次都是被我吵醒的,而我又拥有幸运这样的才能,可能性自然也就减少到唯一一个了呢。”白发青年用指尖一下一下轻柔地划过猫咪的背部,“这是幸运还是不幸呢?像我这样的渣滓居然会被选为观测者一样的人物,啊啊,大概是幸运吧?毕竟能看到充满希望的日向君在各种猫形态中跨过这样令人绝望的异常情况,简直是太幸运了啊!”

背上传来的舒适感让日向早已放弃了抵抗——这都是猫的本能,和自己是不是一个快一米八的成年男性并没有什么关系。他眯着眼,抓捕到狛枝话语中的一个疑问点,【观测者?】

“我想即便是预备学科,也应该知道薛定谔的猫吧?”

【这和是不是预备学科没什么关系吧?不就是被关在盒子里的猫在观测者打开盒子前处在一个既生又死的状态,直到盒子被打开才塌缩到两种状态之一吗?和现在的情况有什么关系吗?】

狛枝轻笑了一声:“日向君果然不是普通的预备学科呢。没错,猫是死是活取决于观测者打开盒子的时机。这不就和现在的情况一样吗?你是猫是人,完全取决于我登陆程序的时间。不过你感知不到这一点也是正常啦,毕竟被关在盒子里的当事猫是不会有自觉的。”

【好吧,如果你这么解释的话,倒是与我之前的猜想差不多。但是就算知道了原理又能怎么样呢?观测者也只是让结果塌缩了而已,他并不能从主观上选择塌缩为哪一个结果啊?猫是死是活在盒子打开前,概率各占百分之五十吧?】日向猫转过头,抬眼看着恋人。

“是呢,概率各占百分之五十。对于日向君来说,人形、猫形或是半人半猫形,概率各占33%。”白发青年依旧保持着人畜无害的笑容,“其实啊,这次登陆之前我隐隐有希望过日向君不要那么快变回人形呢,毕竟半猫形态的日向君太可爱了。然后再次登录游戏就看到你又变回了猫形。虽然从概率的理论上来说,我登陆程序的次数越多,日向君变回人形的概率也就越大。但是我也不能确定我刚才是不是在无意间用了自己幸运的才能呢,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所有的概率于我而言就都只是一个数字而已了。至于为什么日向君这次没有完全如我期待的那样保持半人半猫的状态,我猜大概是因为我每次登陆,日向君的形态变化是绝对的,而变化成什么却是随机的吧?”

“什么什么?老师都听不懂了啾……”兔美的表情更加困惑了,她的视线来回在显示屏和床这边徘徊,大气也不敢出。

【你这家伙……】

“总之我想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兔美老师,谢谢你帮我照顾日向君了,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吧!我已经帮自己和日向君请好了到周四的假了。”狛枝并没有对兔美的疑问做出任何追加的解释,只是一脸温和地向她表明已经没事了。

“恩……”兔美似乎还有些迟疑,她又纠结了一会,最终还是挥了下魔法棒将屋内的显示屏和笔记本都收了回去,“那老师就把日向君交给你了啾。毕竟你们两个也已经结婚了,所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啾。”

“老师再见!”白发青年捂着栗色猫咪的嘴,微笑着和兔美告别。

而粉色的兔子也愉快地回应了“再见”,然后消失在小木屋里。

狛枝终于松开了捂住日向猫的手,然后拖着他的前肢将他举到了视线平行的地方。被剥夺了几秒发言权的猫咪愤怒地抗议,【根本不是什么事都没有了吧?如果你想的话,抽中那三分之一变回人形的概率完全不是问题吧?狛枝,你到底要干什么?】

白发青年的脸上没有半点愧疚或者抱歉的神色,相反,他直直地注视着手中猫咪的眼睛,一脸期待。他用上扬的语调轻松地答道:“不干什么,我只是想,和变成猫的日向君也一定能渡过很愉快的时光呢。时间还有很多,那么今天晚上就先睡觉吧?”

 



THE END?

今天的日向君变回人形了吗?




评论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E- | Powered by LOFTER